通用空气移动医院多功能手术车定制 把医院“搬”到现场

  转载:通用空气   2022-7-5   艾肯家电网

在移动医疗趋势及疫情的影响下,移动医院多功能手术车(下简称“移动手术车”)逐渐在各地面世,这种用于突发自然灾害或重大疫情爆发时,对伤病员进行现场手术救治的移动医疗设备,具有“灵活机动、快速展开、配套齐全”的优势,突破传统医院壁垒,真正实现现场救治,为挽救生命争分夺秒。

把医院“搬”到现场,抓住“黄金救援期”

从急救医学角度而言,受伤后半小时是“黄金救援期”。然而,局限于绝大多数事故现场应急抢救能力的短板,目前只能通过普通救护车,将伤员从事故现场转运到最近的医院,这过程中,普通救护车只能在车上进行简单的急救措施,真正的救治需转移到医院才可以进行。而“移动手术车”的应用,可为伤病员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大幅提高抢救成功概率,减少致残致死率。

移动手术车可以将急救延伸到现场,医护人员能第一时间在移动手术车上对病人实施多种急救措施和紧急手术,并通过远程传输将患者各类数据传回医院,形成院内院外实时联动,在黄金救援期内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通用空气,移动特种车改制先行者

移动手术车外形看似跟一辆普通客车无异,实则里面是另一个世界:手术床、呼吸机、监护仪、无影灯、供氧系统等各种医疗设备一应俱全,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时,在手术区还配置车载专用净化空调,手术区实现水平单向气流运动,手术区空气洁净度可达到万级。

作为室内空气环境控制专家,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通用空气,在整个移动手术车装配中,可为手术车提供关键配套设施——全套空气环境控制系统,主要包括车载专用净化空调、层流天花、高效送风、触屏控制系统、氧气供给系统、管路等设备。其功能及结构均满足GB50591-2010《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及GB50333—2013《医院洁净手术部建筑技术规范》相关要求,净化空调可满足移动医疗手术车于全国各地进行作业的条件,并可根据各地气候条件进行分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移动特种车改制先行者,通用空气还曾与华晨、程力、金龙、中通、宇通等国内知名车企强强联手,先后共同研发了移动负压救护车,移动核酸检测大巴车,多次奔赴战疫一线、冬奥赛事现场,出色完成每一次艰巨的任务。

未来,移动手术车的应用将会大有可为,不仅在大型赛事,突发事件现场,日常工作中也可以单独出动,可以下沉到社区、企业等,有效解决多种场景下的医疗保障需求,在疫情当下的特殊环境中,可为抗击疫情提供快速灵活、高效的解决方案。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