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原材料周报(6.27-7.1)

  转载:我的钢铁网   2022-7-4   艾肯家电网

核心观点:上周家电原材料钢材市场价格涨跌互现,整体小幅下跌,市场成交整体表现不佳;供应方面,上周钢厂产量小幅增加,产量和产能利用率都处于高位,并且钢厂并无检修减产计划。厂库和社库小幅降低,整体库微降,整体库存压力突出;有色方面,上周铜价偏弱运行,市场成交有所缓和;铝市场仍难改弱势,持货商积极出货回款,接货方看跌情绪浓。

就本周市场而言,当前下游制造业处于传统淡季状态,接单量较为一般。市场商家对后市看法整体比较悲观,加上受资金和库存双重压力的影响出货降库意愿较为浓厚。市场暗降优惠幅度较大,但仍然出货表现不佳。综合来看,供强需弱的格局下,预计本周家电原材料钢材价格或将震荡偏弱运行;有色方面,市场心态出先小幅回暖迹象,铜价下行幅度有所缓和;铝市场现货成交未见明显好转,铝价震荡走低。

一、原材料品种价格监测

截止2022年7月1日,各原材料当日即时价格以及价格周环比情况如下:

二、家电行业原材料基本面分析——钢材篇

主要内容摘要①——冷轧:市场淡季特征愈加明显,价格止跌企稳

上周全国冷轧板卷期货热卷震荡上涨,市场心态逐渐修复。基本面看,冷轧产量小幅回升,与建筑钢材不太相同的是,近期冷系品种的减产力度尚未形成。市场方面,商家对后市信心不足,商家心态谨慎为主。并且当前下游终端接单较为一般,稍微调高报价后询单人数较为冷清。需求方面,月底商家依旧出货回笼资金为主,然而传统淡季高温多雨天气限制下游需求释放,目前市场淡季特征愈加明显,后面受淡季影响,市场需求难见明显好转。综合来看,上周期货盘面反弹趋势明显,且钢材品种多数消费回暖明显,钢材现货价格随即止跌反弹。但目前冷轧消费依然不及市场反弹预期,预计本周冷轧价格弱势震荡。

主要内容摘要②——涂镀:市场交投氛围转好,价格小幅反弹

上周国内涂镀板卷期货盘面止跌反弹,趋势明显。具体来看,涂镀总产量较上上周小幅下降。综合来看,进入6月底,受南方雨季及全国高温天气影响,相关用钢需求在疫情缓解后并没有得到明显提升,商家成交偏弱,情绪面表现有所低迷,需求端差强人意。市场交投氛围受到一定正向影响,但月底部分商家为回笼资金而采取降价出货的手段。目前市场仍处于上上周大幅下跌的影响之下,终端采购情绪并不高。上周期货盘面止跌反弹,市场前期恐慌心态暂稳。但还需关注消费回补的可持续性,预计本周涂镀价格弱势震荡运行。

三、家电行业原材料基本面分析——有色篇

主要内容摘要③——铝:现货成交未见明显好转,铝价震荡走低

上周铝市场仍难改弱势,持货商积极出货回款,接货方看跌情绪浓,谨慎观望,采购意愿较差,整体成交平平;佛山地区成交价19150元/吨,跌150元/吨,随着市场大户积极收货,市场交易情绪回暖,但终端依旧刚需采购为主,成交略有好转。基本面上,供给端,国内电解铝运行产能仍在继续抬升,但供应的增速已有所放缓。需求端,近期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进一步下滑,但国内电解铝库存仍延续去库状态。总体而言,近期在宏观因素的主导下,铝价受到了较强的压制,但库存低位及成本方面对铝价仍有一定支撑,因此预计本周铝价将维持弱势震荡运行。

四、家电行业动态信息一览

1. 6月份制造业PMI回升至扩张区间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30日发布数据,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50.2%,在连续3个月收缩后重返扩张区间。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2.8%和50.4%,高于上月3.1和2.2个百分点,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PMI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景气面继续扩大,积极因素不断积累。

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恢复加快。6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PMI分别为52.8%和52.2%,高于上月2.3和3.3个百分点。消费品行业PMI为50.9%,高于上月0.7个百分点,消费品行业继续恢复性增长。

2.格力电器目标回收量为512万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作为2022年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企业之一,格力电器目标回收量为512万台。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