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队原初科技入选埃隆·马斯克XPRIZE CARBON REMOVAL碳去除大赛全球TOP 60

  转载:原初科技   2022-4-22   艾肯家电网

北京时间4月20日,XPRIZE基金会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备受瞩目的XPRIZE CARBON REMOVAL碳去除技术大赛里程碑奖TOP 60名单正式出炉。

原初科技在全球11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选最终前60榜单。中国共有88家团队参赛,2支入围TOP 60决赛圈。原初科技是其中唯一的Rock岩石矿化技术路线中选者。另一中国团队为Ocean(海洋)技术路线。

奖金总额高达1亿美元的XPRIZE CARBON REMOVAL(XPRIZE碳去除竞赛),由著名实业家Elon Musk(埃隆·马斯克)与Musk Foundation(马斯克基金会)资助。

这一史上规模最大、深具里程碑意义的全球性碳去除技术权威竞赛,旨在解决人类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应对气候变化和重新平衡地球的碳循环。大赛支持通过Rock(岩石)、Air(空气)、Land(陆地)、Ocean(海洋)四个路径,持续性、规模化移除大气和海洋中的二氧化碳。

若想赢得这项竞争激烈的全球性技术大赛,参赛者必须向XPRIZE展示出技术同时在以下四个方面具有先进性和可靠性:长期永久固碳、真正碳负、低成本可持续、未来可扩展至10亿吨/年的碳去除路径。

自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XPRIZE竞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133家创新团队参与到这项激动人心的大赛中。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全球特定领域的70位顶级技术专家,为筛选最终的里程碑大奖获得者担任评审。

 原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为二氧化碳高排放、难减排行业解决上亿吨减排需求,提供大规模、低成本、永久固碳硬技术解决方案的中国科创企业。

 公司研发的创新型CCUS技术,可以直接从大气或工业排放点源中捕获二氧化碳,并将其矿化成为具有高经济价值的碳酸钙产品。这项技术可以实现低能耗、低成本、持续性、规模化的碳去除效果。在8年持续创新研发基础上, 原初科技正在进行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部署。

2021年,原初科技以该项创新矿化技术,角逐XPRIZE CARBON REMOVAL大赛,为地球碳移除宏伟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面对1100余家参赛团队的挑战,以及70位技术专家的多轮严格评判,最终,原初技术被认为同时满足长期永久固碳、真正负碳、大规模、低成本和可持续条件,具备高度科学有效性和工程实施可行性。

 4月20日,原初科技迎来喜讯,团队以高分斩获这项全球最权威的碳去除大赛TOP 60荣誉,成为全世界9家中选ROCK(岩石)技术路径团队中的唯一中国公司。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