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竞争升级,长虹·美菱2022开门红如何打造新标杆?

  转载:长虹·美菱   2022-3-14   艾肯家电网

疫情持续冲击、核心家电品类保有量高、房地产红利减弱、产品同质化严重、传统市场需求动力不足……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下,过去的2021年中国家电市场进入深度盘整期。但好消息是,中国家电产业承受住了压力,并以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呈现出强劲的韧性:市场零售规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

依托下沉市场和激活高端消费,中国家电市场找到了走出低谷的新引擎,给了2022年家电产业极大的信心。同时也必须看到,家电行业压力仍然存在,而且在产业整体升级提速时,企业必须在产品、营销层面启动一轮强有力的变革,才能占据新周期的优势地位。2022年开年,以长虹电视、美菱冰洗、长虹空调“三箭齐发”的长虹·美菱中国营销体系,在新国货和贴近用户的营销创新下,创造了虎年开门红,也为家电产业竞争升级贡献了典型范例。

代言新国货,空冰彩齐发力

当前,家电终端市场正处于更新换代需求和品质生活追求的新变化中,高端产品拉动销额、套系化消费占据主流,因此,品质化产品是打动用户的第一步。对于长虹·美菱来说,近年来在“新潮国货”理念下,已经牢牢占据品质高点,进入2022年以来,更是凭借客餐厅共享空调、8K电视、M鲜生等新品引爆市场。

一开年,长虹就率先发布“远风20米近柔不吹人”的客餐厅共享空调。在舒适风状态下,该产品上部风口最远送风距离可达20米,比传统空调的送风距离提升31%;下部分风从1厘米微缝中溢出,实现了出风近柔不吹人。2021年,在低迷市场态势下,长虹空调销售额逆势同比增长38%,客餐厅共享空调这一细分品类的创新,以满足个性化场景和人群的赛道开辟,给了产业更多的期待。

电脑萤幕画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长虹实力军的电视业务,同样战斗力十足。一方面是联手京东星火计划,发布行业首款满足第二代游戏电视标准的长虹D6P PLUS;同时还在全国发起“一步到位买8K”——真8K普及风暴。要知道,在8K领域,长虹是当之无愧的引领者:交付全球首批8K机顶盒;打通8K屏、8K芯、8K内容、8K传输的全链路;2021AVC数据显示,长虹占据8K电视销量第一,占有率超过70%。长虹真8K普及风暴的开启,也让其成为彩电市场最受瞩目的焦点。

此外,美菱冰洗也在面向市场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名片:“十分钟快速净味,33天玫瑰长鲜”的美菱M鲜生“净味长鲜”通关赛在终端如火如荼开展,让“美菱净、美菱鲜”体验再上一层楼;美菱十分薄滚筒洗衣机再次推出新名片“超氧净”,家有超氧净,洗衣有真香,不断进行“滚筒薄”、“超氧净”的突破。在时代的品质风潮下,长虹·美菱已经做好了准备,以高端品质的新国货,推动消费的持续高端演化。

贴近用户群,创新营销占先机

一直以来,家电行业的新年开盘,很大程度折射出这一年品牌的竞争基调和思路,配合开年大促更是彰显出企业的野心和决心。对于长虹·美菱而言,也是如此。但不同以往的是,今年长虹·美菱的开年除了对渠道的重视,还释放出一个全新的信号:营销方式全面贴近用户、引导用户消费升级。

除了传统的“春季火拼”促销活动,长虹·美菱还打出一系列营销的组合拳:客餐厅共享空调终端门店的新品品鉴会,与京东探索打造营销IP等,都是希望洞悉不同用户群体需求和价值观的变化,形成更多的共鸣。而这一点,在美菱M鲜生“净味长鲜”通关赛中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美菱M鲜生这场通关赛中,针对“冰箱有味儿?榴莲、羊肉串味不敢放冰箱?食材偷偷腐在冰箱里?”这些常见的保鲜痛点,用户将通过游戏找到完全不同的答案。从牛羊肉、榴莲、臭豆腐、洋葱、螺狮粉、芒果这些净味通关食材,到玫瑰花、车厘子、卤鸡脚、面膜、鳕鱼等长鲜通关食材,用户可以挑战能否将其正确放置,不但可以赢取精美礼品、零距离感受产品净味保鲜绝技,还凭借线上线下联动传播,打通与用户沟通的桥梁。

在3月家电市场全面备战新旺季时,长虹·美菱早已率先打响第一枪。在覆盖冰洗、彩电、空调等多品类高品质产品矩阵,和一系列营销组合拳的配合下,家电市场将持续掀起“长虹·美菱热”,并将引领行业竞争加速进入用户时代。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