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拉开帷幕 格力高端装备展现中国造力量!

     2022-11-9   艾肯家电网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8日在珠海拉开帷幕,本届航展以“航空强国志,翼起向未来”为主题,向广大客商展现出了新时代强国强军的新航迹。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性企业,格力电器携智能装备、暖通空调领域产品亮相民航产业展区,展示了服务于“蓝天盛宴”的核心科技。

图片

(图为航展格力展位图)

在格力展位上,一台高速立式数控机床正在模拟演示飞机零部件的加工过程,引人驻足。据悉,不同于传统工业零件,航空航天工业产品零件的特点是耐高温、高强度、难加工,同时合金材料和复合材料多、复杂结构件多、工艺要求高,对数控机床的需求特点是大型、复合、精密及多轴联动等,并且要求数控机床具有高刚性、高精度、高效率。

商店的玻璃门上贴着海报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格力高速立式数控机床)

此次展出的高速立式数控机床以及五轴加工中心数控机床搭载高速直驱传动系统,X轴直线电机驱动,高速移动最高可达100000mm/min,其采用高速高刚性电主轴,最高转速达到20000rpm,实现高速削切,适用于航天、航空、汽车、预警装备等行业数控加工需求,并已为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龙头企业提供服务。

格力工业机器人也是本次展会的一个亮点。由于航空航天产品制造具有尺寸大、结构复杂、性能指标精度高、载荷重、环境洁净度高以及材料特殊等特点,此次格力展出的高负载600kg工业机器人是目前国内少有的高载荷工业机器人,搭载“国际领先”技术,具有高负载、高加速性能、大惯性、大转矩等特点,能够有效满足航空航天产品制造对工业机器人的结构、性能、动作流程和可靠性的高要求。

图片包含 建筑, 巴士, 桌子,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格力高负载600kg工业机器人)

在航空航天制造领域,格力工业机器人不仅能完成典型的点胶、焊接、喷涂、热处理、搬运、装配以及检测等作业,还可进行钻孔、铆接、密封、修整、复合材料铺敷、无损探伤等特种作业任务。作业精度在±0.1,完成高精加工、复杂装配。

图片包含 交通, 桌子, 男人,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格力展位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产品)

在此次展位的工业制品板块,格力展出了其获评“国际领先”技术的伺服电机产品。针对国产伺服系统发展面临的问题,格力独创伺服电机高功率密度设计技术、低齿槽转矩设计及工艺保障技术、伺服系统高性能电流环优化设计技术三大核心科技,极大提升电机功率密度、过载能力等性能指标,使国产伺服系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在科技创新与产品升级中,格力电器从未懈怠,作为目前全球领先的制冷全产业链压缩机自主设计制造企业,搭载格力核心技术的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单缸往复卸载技术压缩机、磁悬浮离心压缩机等压缩机产品也悉数亮相。为我国的民航事业乃至工业发展都提供了极大的助力。目前搭载格力核心压缩机技术的格力暖通空调设备已服务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等民用航空场景。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站, 柜台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格力此次展出的压缩机产品)

一直以来,格力电器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不断加大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从深耕空调专业化的专精企业到多元发展的科技企业,一步一个脚印,树立出行业标杆。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口号已响彻世界。在未来,格力电器将会继续沿着自主创新之路奋进向前,担当起民族企业重任,用核心科技助力我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用不懈奋斗交出下一个时代的热血答卷,把民族工业的品格镌刻在万里长空,把中国制造的名片展示在世界每一个角落。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