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行业新场景长虹空调实现客餐厅共享

  转载:长虹   2022-1-10   艾肯家电网

产品创新永不止步,面对竞争激励的空调市场环境,1月5日,长虹空调最新推出的客餐厅共享空调,将“共享”概念融入到产品创新,通过开拓行业新场景,打破传统客餐厅隔阂,实现客厅柜机“远风20米,近柔不吹人”,开创了空调行业的新物种。

DSC01261

长虹空调开拓新场景 迎接国民消费升级

长期以来,自从客厅餐厅打通成为流行的装修风格后,客厅、餐厅的空调设置就一直困扰消费者们:用两台空调不划算,用一台空调但是功率难以兼顾。此外,今年又出现特殊的“双拉尼娜现象”,导致冬季异常寒冷。一些原本只在客厅安装空调的用户,因为空调功率不够,不得不在餐厅多安装几个“小太阳”、暖风机,反而产生许多不便。以往,像客厅和餐厅一体化这样的主流户型,通常都是客厅安装的一个柜机空调解决客厅和餐厅的需求。但是传统的柜机因为有限的送风距离和固定的送风模式,导致客厅“服务”过量,餐厅“服务”不足。

空调如何兼顾客厅餐厅逐渐成为行业的一个痛点。不过由于技术问题,这个痛点长期以来都被行业忽视。但是今年,随着消费者对空调健康和舒适度的要求提高,这一痛点也再次摆到空调企业的面前。为解决这一问题,长虹调研人员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共历时120余天,遍访全国东南西北各大主要城市的目标用户。他们深入一线探访,同上千个消费者进行入户沟通交流,了解洞察用户最真实的使用习惯和需求,获得第一手的用户数据资料。调研人员对用户的身高、年龄、家庭成员构成、房屋布局等数据资料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分析。

横版-Q6C

“共享”概念融入产品 长虹空调实现客餐厅共享

根据调研发现,“风口周边自动避吹”是用户非常喜欢的功能。用户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经常手动调整空调扇叶的方向。如果空调能够自动实现扇叶方向的调整,用户将会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为了解决餐厅的温度控制问题,长虹空调公司的发明专利-黄金比例组合气流技术通过增压提速,实现20M超远距离送风。根据实地测试,长虹客餐厅共享空调的远投风风速依然可以达到每秒钟0.350-0.395m,比传统空调提升31%的送风距离,以满足餐厅的需求。该测试结果通过了四川绵阳公证处公证员的公证,并且也通过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第三方检测。

Q6C20米认证

与此同时,根据用户研究的结果,用户普遍反映能满足温度控制前提下,且没有风感的“近柔风”非常有必要,该功能对家中的老人小孩特别友好。而数据统计显示,我国8岁以下小孩的身高普遍在1.3米以下。另外,成年人坐在沙发上的高度普遍也在1.3米以下。设计人员在充分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创造性地设计出具备上下两个出风口且符合人机功效学原理的黄金比例空调柜机。这种柜机上下风口同时工作,快速达到制冷制热的目的;当温度接近设定温度时,用户按下舒适风按键,上风口仍然保留远距离送风,柔风则从下风口1cm的微缝中溢出,舒适不吹人。除此之外,长虹优选7个行业名牌电机装入空调柜机当中,电机数量达到行业之最,开创了行业柜机多模态送风的先河,与传统空调单一送风模式相比,它可以实现风避人吹、风向人动、360°全域送风等多种组合送风方式,从而满足多种场景的不同送风需求。

长虹将“共享”概念融入到产品研发,将传统柜机远距离送风不足,近处风力过强的的弊端完美优化,通过一台客餐厅共享空调实现了远风20米,近柔不吹人,真正意义上的解决了消费者对传统客厅空调的痛点。2022年1月5日,长虹客餐厅共享空调在成都正式亮相,成功打响国内空调行业焕新的第一枪。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