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杀菌消毒功能受青睐!

  转载:由利   2021-9-23   艾肯家电网

2019年底的疫情突如其来,口罩、护目镜、消毒水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成为抢手货。经此一疫,全社会增进了健康意识,消毒清洁行业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中的地位无疑获得提升。其中,紫外线杀菌作为一种消毒防护手段,也因为疫情而悄悄加快成长步伐。在疫情的影响下,具备杀菌消毒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已经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下面来看看主流的品牌扫地机器人都怎么与时俱进吧?

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Pro

一,疫情衍生具备杀菌功能的扫地机器人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近两年凭借自集尘倒垃圾活跃起来的UONI由利扫地机也在近期推出了新一代扫地机器人V980 Pro,它又升级了一些功能,底部还新增了一排UV杀菌灯,可以在它清扫时通过紫外线强效的杀除地板上残留的细菌,让清洁更彻底。清洁能力是扫地机的重要参考点,V980 Pro对吸力也做了升级,最大吸力由2700pa提高到了3000pa,可以更深入的清洁地板的灰尘和污渍。体验了一阵,由利V980 Pro在多方面都照顾到了用户的需求,解决了传统扫地机需要自己清理尘盒的难题,操作使用上也很方便,能够给用户良好的体验,整体实力还是相当不错,值得一试的。

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Pro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对于家里有小宝宝的家庭,科沃斯DEEBOT N8还支持除菌湿拖功能,搭配使用科沃斯与联合利华联合开发的免洗湿拖布,内含奥妙特别清洁配方,采用棕榈油萃取脂肪酸,快速破坏细菌细胞膜,同时,DEEBOT N8的免洗湿拖布拥有天然香氛,不但可以去除地板异味,还适合多种地面材质,不会损伤地板。在后疫情时代,消毒除菌成为常态化的需求,而科沃斯DEEBOT N8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地面的清理与除菌湿拖。但是配备了一次性拖布可以减少手洗拖布的次数,但耗材也不少。拖地的时候要注意水量,太湿的话调调出水口。

3.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iRobot作为扫地机器人行业鼻祖,研发扫地机已经有近20年历史了,iRobot m6扫地机器人拥有干擦和湿擦两种清洁模式,湿擦分为细致清洁、深层清洁以及扩展清洁三种预设模式。官方称98%擦净效率,99.9%除菌率。但是定点扫得时候,需要放一个虚拟墙的配件,有点麻烦,感觉还不够智能。

1

4.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科技承载了小米太多的产品,可以说具有较为领先的竞争力.石头T7Pro的第一优势我认为是AI双目避障,还可以和家里实时视频,查看家里情况。就是说它的导航系统很准确智能,对于地面的垃圾,拖鞋,玩具都能识别清楚,然后准确的避开,不会被阻挡。除菌功能目前还未加入,这方面有待完善。

5.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虽然市占率不高,但近年来发展迅速。云鲸之所以能成为行业黑马,主要是因为其独创的拖布自清洁系统,能在拖地过程中全自动清洁拖布,免除人工清洁拖布的烦恼。同时云鲸扫地机器人还使用了无人驾驶技术、自清洁技术等多个技术,将人工智能运用在家庭服务机器人上,解决消费者长期以来手洗拖布的痛点。但“建图不够精准并且缺少修正功能,首次使用需要磁条辅助设置虚拟墙”、“无法指定区域清扫,也不具备定时预约功能”、“APP时有发生错误”等建图功能及APP使用上被用户吐槽与“智能”差距甚远。

二,什么是UV紫外线消毒

紫外线杀菌灯是最古老而又行之有效的消毒杀菌方法, 工作原理并不复杂,但并非低技术低标准的品类,其整灯的核心部件选材,包括制作工艺都决定了一款紫外线杀菌灯是否合格及安全。作为一款成熟产品,从成本到售价中间的利润空间相当有限,正如我上面所提到的,市场选择终将回归理性,主流品牌的竞争也不再局限价格, 而是企业的产业势能及发展潜力。所以我们在选择具备UV紫外线消毒功能的扫地机器人时,要注重品牌效应。

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这次疫情既是对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考验,也唤起民众对健康安全生活的更深层需求,健康保障将是今年乃至未来几年的全民诉求,这个诉求不会因为疫情结束而消失,大健康将为照明企业带来更多衍生产品及潜在市场。未来,紫外线杀菌除了应用在扫地机器人上,其应用范畴也将被拓展到便携式消毒电子产品中,比如母婴消毒、迷你洗衣机内置UV杀菌灯等,让人充满期待。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