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强产生!丨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智能家居+现代建筑产业赛道初赛结束

  转载:车谷资本岛   2021-8-23   艾肯家电网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提出,将“新基建”打造成为了引领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的核心引擎。智慧家居与现代建筑产业作为内循环的新兴产业,赛道不断扩充的同时,也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立足全球坐标,聆听时代巨擘,发掘真正有潜力、具有高附加值的优质项目及创新团队,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主办,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赛道三初赛于8月19日—20日线上举行,经过两天的路演,共有20家来自智能家居与现代建筑产业不同细分赛道的新锐公司入围复赛。

在产品体系逐渐成熟的背景下,更灵活的渠道、更完备的商业模式将成为企业抢占市场的新法宝。智能家居+现代建筑产业赛道的比赛“云”现场,项目呈现出多交互、全产业链、去中心化的技术趋势,AR/MR、3D等技术备受关注。

初赛评委洪泰基金投资副总裁金川认为,大赛形式新颖且高效,使得企业与资本有机会碰撞出火花,一同支持武汉经开区的产业发展,拓展全国各个细分行业的边界。在两天的赛程中,一些突出的行业比如AR/VR等吸引了较多创业者的关注和激情。在这样一些领域里,希望广大企业家能进一步向上构筑核心的竞争壁垒,向下落地到更聚焦的应用场景,才能进一步脱颖而出。

梅花创投董事总经理谈文舒表示,本次大赛的项目质量明显较高,特别是其中不少项目已经获得了创投机构的投资,不但发展良好,而且在商业模式、团队组成等方面明显更加合理。“机器替人、软件替人、提高产业效率”是梅花创投投资这类赛道的大投资逻辑。这个赛道的创业机会才刚刚打开,希望未来能够看到更多赋能不同行业的高科技项目。

智能家居与现代建筑产业的发展,撬动着整个行业的变革与重塑,为行业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澎湃活力。同时,伴随着整体应用市场的发展壮大,为用户场景持续迭代,提供了产品和服务支撑。未来,资本更青睐于更深交互与生态衍生的塔尖企业,更具创新价值与技术落地性,超强的交付能力,将成为两大市场竞争的关键要素。

9月6日—7日,智能家居+现代建筑产业赛道复赛将于线上再次举办,届时将产生赛道前三强,进入最终决赛。

初赛完整版入围名单如下,欢迎持续关注!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