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世界大会2021来袭,揭秘AI创新应用新突破

  转载:百度   2021-8-17   艾肯家电网

8月18日,由百度和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AI 这时代 星辰大海——百度世界2021”将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百度 APP等平台同步直播。与最前沿的技术近距离接触,体验前沿科技的奇妙魅力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亮点纷呈。

 

据百度官方消息,这届大会将展示百度无人车最新成果,还有神秘嘉宾在外景地亲身实地体验;刚刚成为百度App代言人的龚俊,其专属“AI数字人”形象将在大会首次亮相;闪耀东京奥运的梦之队——中国跳水队将连线现场,揭秘赛前训练打造的国内首个“3D+AI”跳水训练系统;作为百度 AI 技术底座的百度大脑、百度昆仑芯片将会有重磅发布;百度 AI 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电力、水务等应用落地也会一一亮相。

 

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AI科技创新正在发挥重要作用。比如,过去城市管理,要靠人力“扫街”的方式发现城市里的违章事件,然后进行上报,监管范围有限,时效性低。现在有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可以快速识别出城市中的违章行为,实现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治理效率。

 

百度智慧城市依托自身全栈 AI 技术能力、数据要素配置能力、产业发展赋能体系和"开源平台+开放生态"四大优势 , 打造了"1+1+4"智慧城市全景图,即一个自主可控的新一代智能政务云为底座,一个城市大脑为核心,深度赋能城市洞察、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惠民服务四大领域智慧应用场景,全方位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让城市洞察有深度、治理有精度、兴业有高度、惠民有温度。

 

人工智能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在“与我有关”的日常生活和生产制造中,那些可感知、可触及的科技应用正发挥巨大价值。回顾历届百度世界大会,几乎可以整理出一部“智能社会变迁史”。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将展现哪些AI创新应用成果?智慧城市建设有哪些新进展?我们拭目以待。

 

百度世界大会2021将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百度 APP、爱奇艺、央视新闻视频号以及央视新闻在快手、B 站的官方账号同步直播。8月18日上午9点30分,锁定这场科技盛宴,畅游“AI时代星辰大海”。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