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多项行业殊荣,美的强势开启洗护市场新时代

     2021-7-23   艾肯家电网

还记得每年到夏季梅雨、冬季雨雪天气的节点,人们总是要面临洗衣难、晾干难的生活难题,于是洗烘类产品逐渐成了他们提升生活品质的明星之选。在新型的家电蓝海市场里,各大品牌烘干机销量一骑绝尘,而其中专注用户需求美的系产品则以更贴合中国家电消费者需求的优势持续领先。

据奥维云网avc《2021年H1白电市场总结报告》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线上线下市场同比增长依旧明显,在产品结构方面,线上线下滚筒单洗及滚筒烘干占比均有提升。其中,小天鹅、美的在五大平台的销售数据排名中,市场占比分别为16.69%和16.08%,位列前三名。美的系烘干机依然牢牢占据着烘干机品类市场的榜首地位。

目前在美的发布的三大品牌中,推出了足以对标现有市场上存在的不同价位的产品,做到“海陆空”对阵式的精准打击,从品牌到产品对目标市场进行更深入全面的覆盖,美的正在洗护新行业强势开启属于它的时代!

布局中高端市场,产品功能全面升级

套系类家电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满足对某一方面的全方位服务,是对用户需求的深挖。所以,洗烘产品的套系化和专业化是必然,也是结果。

为迎合当下家电套细化购买的需求,2020年6月5日美的发布的三大品牌的洗烘套装产品完美定位洗衣机市场的各类人群,其中美的品牌推出的洗烘“初见”套装和小天鹅洗烘套装分别定位年轻化和专业洗护市场;COLMO星图洗烘套装定位AI科技感的高端品牌。

美的产品始终以消费者为导向,设计人性化的同时,更关注用户最实际的需要。

因为消费者对好产品的通俗认识,就是要“大”、“质量好”和“服务到位”。就从“大”的层面来讲,随着三胎政策后未来家庭结构的变化,洗烘产品必须向“大容量”和“高效”的方向发展。根据2020年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中国洗衣机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线上线下零售的滚筒类产品容量还集中在10.0Kg以下。当绝大多数品牌还未作出反应的时候,美的早在2016年就将产品扩容到10Kg,小天鹅也率先完成了双“10”的硬件升级。

其他技术上,美的系产品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做出功能的迭代升级。美的初见系列实现了快速洁净、速烘、双重除菌等功能,小天鹅10公斤滚筒洗衣机+10公斤烘干机套装,超微净泡技术能够物理去渍相,比化学剂更加健康,蒸汽免熨技术实现了均匀烘干,避免了传统烘干机易产生褶皱的问题,小天鹅烘干机的125升超大容积还可以轻松“晒被子”。COLMO云图系列具备AI感知功能,可自动识别水质和所在地点,提供16种材质空气洗,为每一次洗涤定制专属洗、干方案,为用户呈现全新洗护方式。

健康生活新趋势,除螨除菌呵护家人

后疫情时代让很多人对健康类的产品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尤其是在科技产品的选择上,更是将“智能+健康”作为选品的标准,所以洗的健康、多功能洗烘,全面护理将成为洗护家电行业发展的方向。这也就是近年来拥有内筒自清洁、免清洗,除菌、除螨技术的洗衣干衣类产品,以及高温熨烫烘干等产品的销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升的原因。

众所周知,夏季除菌、冬季除螨,如果仅仅依靠阳光的曝晒和自然风的吹动,衣物的除菌除螨效果是极其有限的。针对细菌问题,美的选择高品质紫外线灯,结合不锈钢内筒镜面反射,使紫外线360°照射衣物,紫外线具有极强穿透性,可直达纤维深处,让细菌无处可藏,除菌率达99.9%。针对螨虫问题,美的新增除螨除潮功能,可清除藏匿在纤维深处的螨虫,除螨率达100%,比强光阳光曝晒更高效,衣物穿着更舒适更安心。

“洗烘护”场景化,智能操作提质增效

家用烘干机为生活带来的不仅是健康和便捷,更是家庭的自由空间。它体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对精致生活的追求。众多品牌推出带有洗烘产品的场景化方案,试图抢占消费者心智。美的系推出神仙阳台改造计划,旨在让更多消费者告别传统“中国式阳台”,亲眼见证洗烘套装释放阳台生活的无限美好,这也为健身群人、多口之家、萌宠达人、母婴、职场人士提供了家电赋能后的宜居宜家生活的样板。

当然,智能家居的远程app控制自然也少不了。美居APP可直接绑定洗烘套装二维码,后台可监控衣物洗涤时间,并实时提醒用户及时处理,此外开关机、程序选择、预约洗涤等操作,可完全实现远程操控一切,将便捷与智能真正体现在“一个终端,烦恼无忧”的概念上。

用技术争夺荣誉,用服务持续赋能

美的系洗衣机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准确把握消费趋势,从技术创新、功能研发、再到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均构建完整的品质链,直到推出适合消费者和市场的产品。

在2021年中国健康家电高峰论坛上,根据《健康家电评价技术要求及评价方法》,美的系三款洗衣机——小天鹅TG100-14366WMUDT滚筒洗衣机、美的MD100T20PROFY滚筒洗衣烘干机、COLMOD的CLDG15T复式滚筒洗衣机的综合健康性能评分达标。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总裁赵磊表示:长远来看,洗护行业以智能和健康为主要发展方向,美的正以此不断研发和布局,通过五大品牌矩阵和覆盖健康、智能、品质等生活体验的黑科技产品矩阵为支点,撬动新时代下洗护场景的全面升级。

一直以来,美的秉承着“人性科技,更懂生活”的品牌理念,在无数的荣誉和光环之下,始终坚持为千万的消费者创造集智能科技与生活美学为一体的健康产品和智慧服务,开创以健康洗护为核心的美好生活新典范。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