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扑科技牵头召开IEEE区块链数字资产标识标准工作组会议

  转载:好扑科技   2021-5-8   艾肯家电网

2021年4月28-30日,IEEE 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标准委员会(IEEE C/BDL)P3200 系列国际标准工作组会议在苏州召开,IEEE P3207工作组主席、好扑科技创始人兼CEO马昊伯牵头召开IEEE P3207工作组第三次会议,P3207数字资产标识相关标准的制定进入加速阶段。

http://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2105081540081192170414.jpeg

本次会议围绕“跨链情况下的数字资产识别标准”,对基于区块链下的数字资产标识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万向区块链高级总监郝玉琨,火链科技研究院研究员王天琛,趣联科技创始人兼CEO李伟,山东省计算中心尹旭、张镇,浙商银行钟礼斌,四川长虹刘建敏,以及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重要高校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上,马昊伯对 IEEE P3207工作组第一次与第二次会议的内容与成果进行了回顾,并在此基础上讲解了由好扑科技拟定的新版本标准草案,同与会成员对草案进行评审决议,持续推进数字资产标识的落地与执行。

http://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210508154008269670787.jpeg

好扑科技根据IEEE P3207第一次与第二次会议中提出的背景、目的、意义、技术架构、未来计划以及完善建议,结合ERC20协议(同质化资产)、ERC721协议(非同质化资产)、 ERC1155协议(使用一个合约管理多种资产)、ERC998协议(可组合的非同质化资产)等现有常见的区块链上数字资产标识方法,对第二次会议提出的标准草案进行了细化和改进,拟定了新版标准草案,进一步完善了标准化的数字资产管理方法和数据结构。

会议中,马昊伯从技术角度出发,对新版草案中涉及的数字资产管理方法和数据结构的标准化定义进行了讲解,同与会成员对数字资产管理方法中涉及的发行、销毁、转移等资产操作以及总供应量、余额等资产查询的标准化定义进行了评定。同时,马昊伯同与会成员对数字资产数据结构中数字资产标识符的标准形式进行了商讨,确定了跨链情况下的资产操作方法和数据结构。会议最后,马昊伯同与会成员根据IEEE标准通用格式,讨论草案中需要改进的部分及详细改进计划,以制定一个通用性强且可选项多的灵活的资产标准为目标,共同推进数字资产标识的落地进程。

资产标识规范是建立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的关键,特别是在涉及多资产管理和跨链资产操作时,如果没有一个通用的数字资产标识规范,基于不同协议的资产管理起来就会越来越复杂。正如IEEE P3207工作组主席马昊伯在会议中所提到的:“当链的世界有了一个通用的语言,资产才可以更加高速的流动起来。”好扑科技牵头业内领先企业参与数字资产标识制定,能够为区块链世界提供一个“通用语言”,为设计区块链数字资产识别解决方案的组织提供数据格式参考,为开发区块链数字资产应用程序并提供数字资产服务的组织建立数据结构参考,为计划使用区块链数字资产服务的组织建立运营规范。

IEEE P3207系列国际标准工作组第三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数字资产标识的制定进入加速阶段。未来,好扑科技将持续携手国内外优秀企业与高校,共同推进区块链标准研制,加速推动区块链行业标准化进程,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区块链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关于IEEE:

IEEE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在全球 160 多个国家拥有 43 万名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标准委员会于2019年9月5日正式成立,负责指导、管理和监督区块链标准的立项、研制、评审、发布、宣贯及相关应用实践过程,旨在推动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的国际标准化及其应用实践。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