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发力智能交通新基建,Apollo智能交通合作伙伴大会四川站圆满举行

  转载:百度   2021-4-17   艾肯家电网

2021年4月16日,“车路智行·携手创未来——Apollo智能交通合作伙伴大会”四川站(以下简称合作伙伴大会)在四川成都顺利举办。当地百余家智能交通企业在此“春光无限好,花开正当时”的时节齐聚成都,探索与百度携手深耕,构建真正面向未来的智能交通全景图。

大会现场邀请到了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饶程、成都市经信局汽车处副处长李勇、百度智能交通四川省总经理杨青等人出席并发言。

成都是国务院批复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面对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信息通信、智慧交通与汽车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全球汽车、通信和交通产业开始新一轮转型升级。车联网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主攻方向。我国汽车技术正朝着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当前社会创新发展的热点和焦点。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饶程表示,以百度等智能驾驶龙头企业的引领、广大车联网产业生态积极的共同参与,必将助力成都高新区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赛道,加速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探索中国车联网的新技术、新市场与新业态,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饶程

近年来,四川省与百度的合作日益紧密。2020年7月,成都高新区与百度携手,共建百度Apollo西部智能驾驶创新中心,打造新川创新科技园(成都5G智慧城)30公里智能驾驶示范场景。2020年11月,四川交投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2020年12月,百度在四川成立了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致力于四川省交通强省建设,与成都、绵阳、宜宾、南充、遂宁等市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智慧交通产业发展。今年4月,车联网产业也纳入了成都高新区“十四五”规划未来产业战略布局。

大会现场,百度向与会嘉宾全面阐释了“ACE智能交通引擎”框架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公交、园区、矿山、教育、交管、高速、TOCC及智慧停车在内的十大领域。在合作伙伴政策方面,百度宣布了认证、评级、考核、激励等标准和流程,以及丰富的赋能资源,致力于实现与合作伙伴“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

百度智能交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将始终坚持开放赋能的方向,将赋能合作伙伴在之上产生更丰富的垂直应用场景,拓展分销生态,为伙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百度将通过具有竞争力的合作政策保障合作伙伴的长期权益。百度期待与各类伙伴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通,打造出更创新、更具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加速四川省智能交通产业化进程。

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高速、智慧交管等领域的不断创新,是国内发展智能交通的大势所趋。在交通强国、新基建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指引下,百度Apollo将继续深入研发、探索和实践,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提升交通运输智慧发展水平。利用AI、大数据等领先技术打造车路协同范本,引领全国智能交通新基建建设。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