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立并行,美的机电事业群裂变产业生态圈

     2021-4-10   艾肯家电网

2021年4月9日,为期三日的2021中国制冷展在展会的热闹氛围下、技术论坛的精彩分享中落下帷幕。美的机电事业群在展会中全面亮相家电、汽车、工控、3C四大领域核心产品,构建全新产业集群与家电行业共话发展新路径。

聚焦现场,行业“把脉”

在2021中国制冷展上,美的机电事业群展区的家电、汽车、工控、3C等领域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为在场观众展现了高效化、智能化、绿色可持续等产品性能。在互动沟通中,技术工程师们详尽的解答让观众和客商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美的机电事业群的核心产品和创新技术,同时伴随着进一步的深入沟通,美的机电事业群也更加清晰了未来发展的路径。

就家电行业而言,产业结构转型势不可挡,与此同时,基于大众消费意识升级而形成的多元化、智能化产品潮流正在渗透至全品类,并逐渐内化成为产品品质的一部分。美的机电事业群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下打破产业边界,前瞻性发展四大领域产业集群,积极在展会上与观众和客商发展技术共享、产品互联的关系,形成共创共赢的生态圈,这也为美的机电事业群进一步深化产业裂变奠定坚实基础。

1

裂变产业生态圈,新赛道疾驰

传统的家电产业生态亟需寻找一个新的产业增长点,而关键之一在于创新。对于美的机电事业群而言,创新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落到其产业链的每一个节点。四大领域是美的机电事业群创新途中的一大战略布局,而这一产业集群的崛起,也依托于美的机电事业群打通、升级产业链的每一环。

四大板块中文版

在技术布局上,美的机电事业群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实现四大领域的技术交互;在产品布局上,锚定“点线面”的模式纵横建立起产品网;在渠道变革中,动员四大领域的固有资源打通渠道,积极开发新渠道;在制造布局中,全面推进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制造进程;在市场布局中,紧握市场风向,在新赛道中充分发挥产业裂变效应。

卷线-AC转子切削机器人上料

环环相扣,既为四大领域产业集群的长足发展奠基坚实基础,也将反哺于美的机电事业群,为其带来蝶变。正如此次在2021中国制冷展上一举夺得3项“2021年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奖,正是基于美的机电事业群在技术、产品、制造等方面的创新,也将鞭策着其进一步深化创新,推进产业链的全面布局和发展。

06

破立并行,逐梦新蓝图

“内外双循环”是国家的大战略,也是家电产业的大战略。美的机电事业群过往在家电产业中已经取得显著的战绩,以此为根基、冲劲,美的机电事业群勇于跳出“舒适圈”,挣脱产业桎梏,紧跟时代的需求不断扩张产业版图。 

四大领域产业集群的深化发展,从实质层面看,是美的机电事业群激活产业生态的新活力、扩张产业版图的重要举措;从品牌层面看,是美的机电事业群的全新升级,将新动能、新思维注入到品牌的“血液”中,由内向外为未来下一轮产业跃迁、追逐蓝图打通“脉络”。

美的机电事业群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响应行业信号,破立并行,将凭借不断拓展的四大领域产业集群,将产品提供到全球,把供应链建到全球,把服务交付到全球,把产业生态建设到全球,赋能中国家电产业。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