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考生实际工作中用到的信息管理知识,今日水印相机来帮忙

  转载:今日水印相机   2021-4-8   艾肯家电网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这门学科是二建学习中最先学的,因为这门课不仅是二建考试的基础课程,这门课也对考后从业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例如第七章提到的建筑工程信息管理,在实际工作中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需要借助施工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先进了科学技术进行管理,这样才能提高施工信息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随着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建筑工程施工信息管理涉及范围的不断扩大,加大了信息管理的难度,不能为施工管理准确地提供有效的信息和数据。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越来越多的项目都使用了“今日水印相机”作为施工信息管理工具。

像“中铁集团”、“福建省晋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等企业已陆续使用今日水印相机做日常项目管理。今日水印相机围绕工程拍照场景,在拍照前、拍照中、拍照后做了全方位的功能覆盖。

拍照前:选择对应的水印模板,无需过多编辑,节省时间,还能保证水印上记录内容的规范性。例如:材料验收、工程验收、项目巡检、班组点工统计、工作面劳动力统计、会议记录、物资采购、项目零工统计、机械使用台班时间记录、早班会、安全技术交底、现场签证、材料见证取样、混凝土浇筑方量记录、开盘坍落度检测等水印模板。

http://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2104080925101818581933.png

水印模板可根据项目需要自由设置,包含以下内容:工程名称、施工区域、施工内容、施工责任人、拍摄时间、天气、方位角、海拔、拍摄地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等信息。

拍照的同时:照片自动同步,汇总到对应的项目空间中,管理者可以像刷朋友圈一样,实时查看这些照片。一旦发现问题,可以通过评论照片,指出问题所在,及时整改。

http://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210408092509836280337.png

拍照后:照片自动存储在项目的云盘空间,不限制存储容量;资料员可通过电脑管理后台,浏览照片、对照片进行智能分类、下载照片到电脑并对该项目做好分类信息管理;

http://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210408092509374501216.png

在今日水印相机App的团队相册中,可以搜索水印上的文字,快速查找对应照片,并进行对照和汇报。例如搜索“隐患内容”,即可搜索出所有照片上水印文字包含“隐患内容”的照片。

http://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2104080925091348174095.png

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成为信息管理的发展的必然趋势。该种技术的应用能够将纷繁错杂的信息和数据进行合理的整合分析,建立清晰的管理体系,提高了建筑施工信息管理的有效性,从而保证了施工的质量。从业者建立起理论知识体系是为了更好的使用到实际项目管理中,今日水印相机恰巧是高新人才最容易接受和上手的科学技术管理工具,也是工程单位不二的选择。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