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娱时光出海日本,打造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

  转载:音娱时光   2021-3-22   艾肯家电网

随着2020年疫情影响下“宅经济”的爆发,音娱时光(M&E Time Entertainment)旗下K歌产品Pokekara在出海日本赛道进入快速增长通道,持续占据日本APP store和Google Play音乐免费榜单前列,多次跻身于应用总榜榜首,2020年拿下知名互联网巨头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早在2019年,Pokekara就已凭借自身远超于日本本土竞品的用户体验,被APP Annie评为日本2019年度非游戏类APP下载增长率榜单前三甲。

1616392697409459.png

App Annie Top Publisher Awards 2020

纵观日本市场,不乏诸多优秀的海外“巨无霸”移动端产品,而音娱时光等企业旗下的产品在日本持续走红,这不仅代表着国内企业出海日本的阶段性成功,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加速的写照。

敢为天下先,出海日本去

为什么选择日本市场?从用户价值的角度,欧美市场、日本市场都属于S级市场,单个用户价值非常高,1个日本用户相当于10个印尼用户,20个印度用户。此外,由于日本互联网行业的守旧,公司行动较慢,多个细分领域并无巨头垄断,产品完成度较低,线上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http://drdbsz.oss-cn-shenzhen.aliyuncs.com/2103221357331945091256.png

日本用户“含金量”很高

基于前期商业价值的验证以及运营经验,2018年下旬,音娱时光决定继续深耕日本市场,打造泛娱乐类产品矩阵。K歌产品Pokekara一经问世,不到半年便拿下日本市场应用总榜榜首的好成绩。而日本作为全球第二大音乐市场,音乐教育的普及率较高,传统的校园社团文化更是促进了日本人对音乐、唱歌的热爱。2016年日本头部实体卡拉OK厂商年营收2286亿日元,随着“宅经济”的异军突起,传统K歌模式逐渐走向没落,虽然日本本土不乏线上K歌的APP,但受限于整体日本互联网发展的滞后性,线上K歌产品仍未出现头部案例。2018年Pokekara正是瞄准这个时机,针对各产品的优劣分析,得出对应产品方案,从而俘获本土用户芳心。2020年市场份额高达84%,积极与日本音乐版权方开展合作,覆盖90%的主流音乐版权。

全球首家实现线上多维度打分,营造独特社区氛围

K歌类产品的本质是一种文化类工具,这类产品最普世的价值是帮助用户练习歌曲和宣泄感情。

在练习歌曲层面,受日本线下KTV习惯影响,日本用户对打分的需求度特别强烈,打分的维度做的非常精细,音娱时光为了使自己的产品更加本土化,投入非常多研发资源在打分算法上,在行业里首家实现多维度打分、技巧打分。用户可以通过打分结果直观的看到自己演唱时音程、安定感、抑扬、稳定性维度上的演唱情况,同时也可以了解自己在滑音、颤音、装饰音这几个演唱技巧的表现。功能上线后收获了用户好评口碑的同时,也在产品核心数据上得到明显的收益。同时也在进行着其他创新性的K歌功能尝试,如演唱小助手,提示用户何时唱高音,何时换气,从灰度结果上来看,留存提升非常明显。

在宣泄感情层面,K歌产品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喜欢的社区氛围,更好的社交方式,这方面音娱时光充分借鉴了国内的成熟经验,一方面通过个性化分发完成了用户年龄分层,每个人在社区里看到的内容和接触的人都是自己感兴趣的,另一方面通过心愿墙、家族等功能,帮助用户进行关系建立。同时,就日本娱乐市场而言,二次元是男女老少接受度极高的文化,用户对ACG、Avatar的特殊喜爱是真人无法给予的,内容本身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

既往不恋,持续头部化

2020年,Pokekara在日本富士、朝日、TBS、NHK等电视台节目上相继亮相,HUAWEI日本发布会预装APP演示,与Hello Kitty完成线上联名活动。2021年,Pokekara和日本丰田合作开展“打造专属移动歌房”活动。

未来随着移动互联网进程的提高,5G技术的日趋成熟与应用,音娱时光仍将围绕日本泛娱乐市场推动K歌产品的渗透。在社区内容方面。激励内容生产者破冰,让路人用户释放创新力,加深用户之间的关联。在商业化方面,基于日本用户良好付费习惯,以会员方式提供增值服务;以工具属性吸引流量,以直播方式进行变现;在虚构物品购买习惯的层面寻找合适的切入点;尝试线下与线上打通,让个人K歌更加便利.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