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根据这些参数选购错不了

  转载:由利   2021-2-24   艾肯家电网

家庭卫生最重要也最累的是除尘拖地,大型垃圾的打扫往往比较简单。扫地机器人的出现降低了家务的频率和劳累程度,可以更好地解放双手。每天几十分钟的繁重家务降为一两分钟抽个空就能解决,对于面积较大或工作较忙的人来说,很合适。那么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有什么品牌值得购买呢?

048B8548 拷贝

如何购买,要结合这些参数一起看

吸力:大多在1500到2500Pa之间,头发、灰尘、果壳、餐巾纸等不在话下;但并不是越大越好,同一品牌内比较价值较大、不同品牌要看实测,原因在于吸力是机器内部发出的,等到达底部出口时受风道优化影响很大,且难以量化;

尘盒大小:决定了装垃圾的多少及更换频率,400ml基本一星期一两扔;最好有集尘宝(irobot、由利),最多可一月换一两次集尘袋;

虚拟墙:机器人不会与之碰撞或穿过,防止机器人被卡、跌落或碰到易碎物品。分为物理虚拟墙和软件虚拟墙,前者需要实物,后者直接用app设置即可,更加方便;

扫地/拖地禁区:支持虚拟墙的都支持禁区,真正值得关注的是能不能单独设置拖地禁区(比如地毯能扫不能拖);

房间分区/划区清扫:前者是对不同房间进行区分,后者是随便制定一小块区域进行清扫

越障能力:一般越障高度为2cm,效果比较好。

机身高度:看看能否进入你家床底、沙发下面清扫

电池容量及续航时间:一般够用,但越大越好,不过对于能够自动回充的机器人也不必太在意

详情图_24

扫地机器人品牌及型号推荐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 Plus采用的是日本原装进口的Nidec无刷电机,最大吸力可达2700Pa,能有效清除灰尘和垃圾,结合日式耐磨的第二代抑菌拖布,彻底去除顽固污垢。它配备5200mAh大容量电池,在满电的情况下可提供180min续航,轻松满足各种大住宅清洁的需求。它标配自动集尘底座,可以达到边充电边集尘的效果,4.3L大集尘袋也可以满足30天使用。独有的专利驱动技术,也让它轻松应对20mm的门槛和多种阶梯。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T8 AIVI采用的是双边刷+浮动滚刷设计,搭载蓝鲸清洁系统3.0,配备240ml电控水箱,支持3档水量调节,可实现每分钟480次振动擦地,能有效去除顽固污渍和缝隙灰尘。虽然升级了AIVI功能,及200万像素视觉传感器,但是摄像头像素不高,识别物体不准,用app巡航不能边扫地边看,稍显鸡肋。APP智能管理支持分区清扫、划区清扫、定时预约等清扫方式。

科沃斯..

3、NARWA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小白鲸扫地机器人它配置的是1800Pa吸力,搭配的双边刷聚拢效果更好,但是只有吸口没有滚刷,对地面深层清洁效果会比带浮动滚刷的机器差一些。它扫拖模式是独立的,切换扫拖模式需要人工更换。自动清洗拖布效果方面也较好,通过对污水箱和拖布前后的对比,其清洁能力毋庸置疑,但需要单独购买清洗液进行清洁清洗,在耗材上增加了费用。

云鲸

4、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配备一个最高可达2500Pa吸力的直线风道无刷风机,比其他品牌仅靠滚刷的清洁能力有了质的提升,即使是地板缝隙的污垢也能被完全清理,不用担心积尘,但是T7pro过滤网只有一层,容易积压污垢,不易清洗,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它采用的也是扫拖一体设计,需要拖地的时候,装好水箱,直接装上拖布组件就好了。

石头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iRobot Roomba s9+采用加长30%的双效组合宽幅胶刷+26°的5爪单边刷,不仅增加单次清扫的面积,也可以更好地清扫死角,其清洁系统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吸力提升高达40倍,深度清洁体验前所未有,但是它目前没有搭配水箱,若想要实现“先扫后拖”还需搭配他们家的拖地机器人,成本较高。

爱罗伯特.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