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句戳中心窝,拿走董明珠这一年的金句!

  转载:格力   2021-12-28   艾肯家电网

2021年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同时也是格力电器成立30周年

回望这一年

格力人奋楫潮头、乘风破浪

用行动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也用思想成就着可持续的梦想

这一年

董明珠在不同场合中

提出各种真知灼见

为新时代中国造的发展“鼓与呼”

一起来看看董明珠这一年

说过了哪些振奋人心的金句

2021董明珠“金句合集”

01

谈创新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1、新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文化支撑,打造一个创新平台,文化决定了你自主创新的继承性。

2、上永远是有竞争的,但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你自己。

3、要有创新,就会不断有新鲜血液涌现,你的技术永远不会落后。

4、人无处不在,只要你在一个领域始终保持创新的姿态,敌人对你的影响就只是骚扰,谈不上是对手。 

02

谈企业经营与责任

穿黑色衣服的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1、个企业对一个国家来说,就像人体里的一个细胞,需要一代一代的年轻人来承接发展,让每一个企业都健康壮大,国家才会更加强大。

2、国企业要崛起,中国制造业要深入人心,只有给用户带来美好的生活享受,企业才能有未来。

3、们不是商人,我们是中国优秀的企业家。企业家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不要掩盖丑陋、掩盖错误,要敢于亮剑。

4、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不是纯粹地把自己当作一个赚钱工具,企业真正的目的是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社会进步。

5、有家风,我们把家风放大了,就是一个企业,最后就是一个国家。

03

谈人才

穿黑色衣服的女子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1、业要吸引、培养人才,更重要的是要为其提供平台和成长空间,一代代的年轻人承接发展,企业才能健康壮大,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

2、们一定要重视人才,对他们来说,给一万两万块的奖励,不如解决住房问题。今年3700套房即将投入,我们鼓励所有表现优秀的员工。

3、业要用一种长远的眼光来看,敢于付出时间和金钱成本,要给年轻人时间去锻炼,要建设平台,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04

谈青少年精神

穿黑色衣服的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1、力培养的年轻人中必须具备这些特点:第一,要有吃亏精神;第二,不要怕吃苦;第三,多一点奉献。

2、认为在物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更应该强调精神财富,如果我们丧失了精神追求,你的物质再富有,你也是很颓废、无所事事的。

3、个人最成功不是因为他拥有亿万财富,而是回头看,他无怨无悔,因为他,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4、难总是有的,勇敢的人从来不认为是困难,困难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次磨砺,是一次挑战,只有经历过挑战,你才能够收获那份幸福。

5、运是要靠自己改变的,我们应该思考的是我能干什么,我做到了什么,我还应该做什么。

05

谈中国标准

男子的脸部特写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1、国应该推行自己的标准,这个标准应该高于国际标准、高于美国标准,不管你是什么国家的产品,只要你进入中国市场,都应该有中国认证。

2、府更应该多考虑科技型企业,对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对按照国家标准坚定创新的企业予以支持。

3、实好的企业并不是需要国家给钱,而是需要有一个公平的市场,营造公平的环境。

06

谈环境保护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人, 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1、下我们在大量地消耗资源来改善我们的生活,我们要创造新的技术,减少资源的消耗,这就要做到技术升级,技术是没有止境的。

2、新的理念,不能以破坏资源为前提。

3、源总会消耗殆尽,我们要考虑的不仅是当代,而且还要考虑未来千秋。

07

谈中国品牌

一群人站在柜台旁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1、一个品牌,需要时间沉淀,不能为了销量而放弃品牌形象。品牌形象在于两点,一是品质,二是数量,加起来就是品牌的力量。我们要把质量摆在第一位,这一点是绝不允许忽视的。

2、方媒体老说中国很落后,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产品来让别人了解中国是什么样的,这也是企业家和企业的责任。

3、向世界就一定要把自己的品牌推出去,而且还要展示自主品牌的影响力,让别人通过我们的品牌和产品来了解中国。

希望读完董姐的金句

大家都有所收获

2022年

需要我们继续

挑战、拼搏、努力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