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三季度财报:两大引擎驱动营收、净利双增长

  转载:华帝   2021-11-29   艾肯家电网

厨电行业已连续三年负增长,进入存量市场加之原材料涨价,厨电市场还有多大增长空间?其中被誉为“中国最具时尚科技感的厨电品牌”华帝在今年前三季度的表现,值得作为上述问题的答案借鉴。

日前,华帝股份发布了2021三季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其中,华帝前三季度营收增幅33.4%,跑赢行业。行业整体承压,华帝营收净利双增背后的逻辑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依托华帝持续加码的科技创新给用户带来的高端体验,进一步拓展增长空间;另一方面,华帝持续进行品牌升级,强化年轻时尚的品牌基因,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曾指出:“时尚”、“科技”已成华帝两大专属标签。卓越的品牌形象、行业领先的创新能力、完善的全品类产品阵容、全方位立体化销售渠道布局,是华帝的四大核心竞争力。

加码科技创新,拓展增长空间

受房地产市场紧缩及原材料涨价影响,厨电行业增长乏力。在此背景下,华帝仍能持续增长,这与其加大研发投入满足用户需求紧密联系。2021年上半年,华帝研发投入1.37亿元,占同期营收比例5.1%;Q3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华帝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7.67%,是研发投入最高的厨电企业之一。

https://pic.tn2000.com/upload/image/rw/doc/20211127/word_4668_f8c961e67a1fb15b4fa094073e08bb3a.jpeg

同时,华帝的创新步伐也不断加快。基于对未来厨房的深刻理解,华帝先后推出了“元气套系”、“敦煌套系”、“魔尔套系”等精品套系,以创新科技将多元化的烹饪方式带入中国厨房,带给用户智慧健康厨居生活新体验。2021年,华帝将品牌营销重心从“高端智能品牌”调整为“全系时尚厨电”,以顺应厨电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套系化趋势。

今年7月,华帝正式发布“家居一体化”战略,并基于该战略,推出了备受市场追捧的华帝“魔尔套系”,满足了中国用户的烹饪需求。

持续品牌升级,挖掘市场潜力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Z世代”群体中有40.7%的人表示会每周在家做饭,其中做饭4-10次的比例占到49.4%,厨电用户正在趋于年轻化。

因此,凭借科技创新实现营收增长,只是华帝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之下的一个缩影,在这一背景之下,品牌焕新升级让华帝收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根据最新的百度指数人群画像显示,关注华帝的人群中,28-40岁占比超8成。

从2017年的上海胡社光“食尚节”,到2018年的伦敦“丝路·风水”、2020年的敦煌“烟火·相融国风文化盛典”,再到而今的云南弥勒小镇“Create more 灵感无限”,华帝正在以更“时尚”的姿态成为厨电行业的“弄潮儿”。

https://pic.tn2000.com/upload/image/rw/doc/20211127/word_4668_2e13d984815c68a78b6a879909d87522.jpeg

今年,华帝更是启用00后icon欧阳娜娜作为魔尔套系产品代言人,这等于在华帝和年轻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可以高效地实现品牌主张点对点的传达。

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就曾表示:“厨房已经成为年轻用户的新社交场所,心灵治愈的场所,更是展现自己品味的秀场。”可见,华帝追求的时尚并非狭义的时尚,也不是为了时尚而时尚,而是建立于科技创新基础上的时尚,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对美好厨房生活的追求。

https://pic.tn2000.com/upload/image/rw/doc/20211127/word_4668_d2330cbcd57197c7b34b410a1b5bcf28.jpeg

清楚华帝潜力和价值的或许还有敏锐的资本。毕盛中国A股投资基金持有华帝598.96万股,成为新晋十大股东,另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加仓了1201.2765万股。

10月18日,华帝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用自有资金约2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并注销股份合计2157.67万股,占注销前公司总股本的2.48%。业界分析认为,此举折射出华帝对未来信心十足。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