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洞察需求,强势有序出击,造就森歌品牌的广度与深度

  转载:森歌   2021-11-24   艾肯家电网

2021年的双十一已经落幕,虽说由于如今活动时间拉长导致各大类目榜单格局早早定调,但是电商势态的整体变革也引发了很多行业的微妙变化,比如有一些踩到直播风口、在短时间内迅速崛起的新晋品牌,在竞争越发激烈的今年试图脱离与主播的深度捆绑,却导致销量远不如预期;而有些多年老品牌也在瞬息万变的电商市场中逐渐势弱,整体看来,这些现象也是各大行业、各大品牌发展现状的一个侧面反映:快速蹿升的新贵不一定稳、沉稳低调的老牌也不一定好过,而能持续稳定的大多是行业头部品牌。

究其原因,笔者认为原因大多不外乎产品缺乏差异化优势、营销渠道过于单一、品牌溢价不足、自身没有造流能力等等。在如今的市场涤荡中,火了一年两年的品牌很多,但大多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只有常年保持头部地位的品牌能烙在消费者心中,比如格局一直很稳定的厨电行业,其top榜单多年来一直被森歌占据,而如果贯穿全局来看,大家会发现森歌的整体品牌营销及布局能力堪称业界典范。

理念先行,领先不止一个身位

可以说,森歌是也业内最早从生活理念上来讲品牌故事,并将品牌理念在产品端全力践行的企业之一。森歌所倡导的“1个理想厨房,2台森歌刚好”厨房理念,是森歌的品牌理念,也成了全行业竞相模仿的对象,这一定位之下的森歌产品,甚至代表国货产品拿下过国际大奖,可以说在这一方面,森歌一直领先了行业不止一个身位,始终起着引领市场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15173658

整体入手,着眼未来大趋势

市场终端对企业而言只是营销的闭环点,除此之外其他方面的工作通常是不太被外界注意到的,但这些往往又是销量爆发的基础保障,可以说,真正的竞争在做产品定位时就已经开始,如今消费主力越发年轻化,而室内装修对普通大众来说通常只有1-2次的机会,在这样一个低频消费的场景下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喜好,这是很多传统型制造企业面临的问题。而消费者是不断更迭的,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步入装修需求阶段,从这一点来讲,可以说是“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森歌在抓住年轻人的触媒习惯把握的十分精准,每当有新玩法、新形式出现时,森歌都是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因此在很多场景下,森歌品牌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的曝光度非常之高。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点并非是在针对年轻群体进行追逐、跟风,而是基于森歌的整体品牌布局而产生的效应,因此在年轻消费人群的到达率和覆盖率上,森歌总能快人一步。

除了借助各大平台布局,森歌也在内容上发力,从各类直播的内容编排及节奏创新,再到2021年牵手体育明星的综艺节目,也都在不断夯实森歌在年轻群体中的品牌厚度。

未标题-1

多点爆发,精耕细作赋能渠道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品牌推广无疑是重头,而如今随着网络渠道的兴起、受众习惯的变迁,靠单一渠道已经很难覆盖到大多数消费者,而伴随这一现象是很多企业仍然习惯用自己理解的“有用”来判断整体广告的布局,持这类观点的在整个业内都占大多数,导致很多企业在品牌建设上功利化,而忽视了营销背后的基础逻辑。

这一方面,笔者认为森歌的做法是值得称道的,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人们的注意类被各种信息来源分散,如何在消费者心中心中形成高度鲜明的品牌形象,是需要下功夫的,森歌从线下到线上,从渠道到内容生产,上下纵横多点切入,形成了多点成线、以点带面的效应。单看一两个点可能不觉有过人之处,但森歌的广告时长会在高铁等人流聚集处霸屏,在各地的高速路旁的高炮位置出现、在广大用户关注的自媒体端出现,甚至在一些重大事件节点时上海、重庆的地标上演过惊艳的灯光秀。在全国一盘棋的思路下进行的多点开花,会极大的形成造流效果并且带动线上线下相互赋能,带给了森歌各大渠道的极大的赋能效应,从整体来看,森歌的成功也离不开在品牌推广上的精耕细作。

微信图片_20211113145330

建筑与房屋的城市空拍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关于森歌现象的解析,我们拆开来可以讲很多,但是也可以说万变不离其宗,就像曾经有一篇采访文中森歌高管提到的,森歌始终是在洞察消费者需求的立足点上来做战略落地的,好成绩并非是意料之外,而是在情理之中。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