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减负能手首选它!

  转载:由利   2021-10-22   艾肯家电网

自从家里有了扫地机器人,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在家就没再扫过地或拖过地,无疑是挺方便的。不过“大活”免了,“小活”难免,给扫地机器人加水、清理尘盒、洗拖布等零碎活,隔三差五还是少不了。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时下高端的扫地机器人已开始着手让自身的清洁变得更简单更轻松。但是面对扫地机器人琳琅满目的商品,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授人以渔”的精华部分。看懂了这部分内容,你就可以利用这些基础知识,轻松看懂商家详情页的那些“商业用词”,选到自己理想中的扫地机器人。

蓝色的汽车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选购扫地机器人看准这2个商业用词

1,导航(建图)方案

从技术本身来讲,VSLAM要更加先进。之所以目前出现上面提到的现象,主要还是出于成本考虑,扫地机搭载的处理器算力不足导致的。我们也不妨大胆预言:只要没有新技术出现,VSLAM早晚会取代激光SLAM,成为最理想的解决方案(机身更轻薄)。

桌子上有银色的机器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避障方案

比较理想的方案是用视觉避障作为辅助,可以更加精准地识别家具以及障碍物类型。实际使用中,很多用户吐槽视觉避障的避障效果并不理想。

二,减负首选的五大品牌扫地机器人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由利V980 PLUS扫地机器人,源自日本的工业设计,超大功率,激光导航,轻奢工艺,仿无人驾驶传感器,全网首款会自己倒垃圾的扫、吸、拖、倒四位一体全自动集尘扫地机器人。V980 Plus的扫地机导航系统做的是应用在无人驾驶上的导航系统,第八代由利定制的激光雷达与性能同步越级提升,以及深度升级的AI路径优化算法,建图能力非常的精准,房屋内的边边角角,看手机app上的地图都绘制得很详细。储图容量很大,可以建多个地图。

白色的沙发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成立于1998年,拥有完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线,产品种类齐全,而且是全球最大的清洁电器制造商之一。科沃斯致力于“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的使命,让更多人能够乐享科技创新带来的智慧生活。科沃斯的产品线比较复杂,对于不动硬件参数的朋友来说,想要挑选出合适的产品还真是比较难。科沃斯 N8Pro属于科沃斯的次旗舰级产品,也是科沃斯在去年年底的主推机型之一。参数方面,它采用 dToF建图导航+结构光避障,建图和避障方案比较成熟,但绕障效率有待提高 ,这款机器的亮点之一是引入了一次性湿拖布(首次应用是它的前身N8),虽然增加了耗材费用,但在实际使用中省去了换洗拖布的麻烦,小编个人认为是个小小的优化。

3.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2017年,石头科技作为扫地机器人的新兴品牌进入市场,属于小米生态链企业。旗下最新推出的扫地机器人T7 Pro,通过双目立体视觉及AI物体识别技术来实现智能避障功能,能轻松应对复杂家居环境。不过在清洁效率和洁净度方面,T7 Pro与国际专业品牌存在明显差距。

4.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小白鲸扫地机器人顶部是激光雷达传感器,LDS激光扫描系统,+多种创新的智能算法使得小白鲸相对而言建图很快,而且还原度高。同时,小白鲸还具备两种不同路线规划,和市面上很多产品的不同点在于拖布清洁方面,云鲸机器人具有自动回洗拖布功能,这个功能被许多UP主形容为十分惊艳。但是频繁地返回基座清洗抹布,耗水量还是比较高的,当在较大户型的房子进行地面清洁时,若想一次性地拖完所有面积,一箱水极有可能会不够用。

图片1.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iRobot 是一家美国的机器人制造公司,已经有 30 年的历史。在研发机器人这块,有着天然的优势,iRobot于1990年诞生于美国。凭借出色的设计和优良的性能,iRobot扫地机器人多次获得国际大奖,远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家用扫地机器人产品。旗下推出的扫地机器人S9+,外形设计采用D型设计,可轻松清扫直角角落;还配置了Clean Base自动集尘装置,可以不用手动清理尘盒,还杜绝了倒垃圾时的二次扬尘。预算足够的朋友可以考虑 iRobot,真空电机吸力很大,很适合用来清洁地面,但是拖地效果不太好。预算不够的朋友不是特别推荐,非真空电机已经可以清扫干净,没有必要纠结于真空电机。

1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