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奖2020致敬乘风破浪的家电人

  转载:红顶奖   2021-1-12   艾肯家电网

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细细算来,中国家电行业走过的40年中,一代人的年华已经老去;目前,奋斗、活跃在工作岗位上的中坚力量,是第二代乃至第三代家电人。第一代家电人是奠基者,他们是中国家电产业从无到有的开创者,他们解决了我国居民家庭家电产品基本刚需问题,让家电从“奢侈品”变成人人都用得起的“必需品”。现在,接过老一辈“接力棒”的二代家电人,他们面临的任务是推动中国家电产业由制造到创造升级,让消费者用上更高品质、更广泛种类的家电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0年,作为承接“十四五”的关键一年,中国家电行业高端化升级的目标日益清晰。在代表着中国家电领域至高荣誉的第12届红顶奖颁奖盛典上,主办方红顶奖组委会在传统产品奖项外,特设了 “中国高端家电推动者”颁奖,这一荣誉既是对推动中国高端家电产业进程贡献者的“授勋”,也是向他们的致敬。

QQ图片20210108171932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表示,“本届红顶奖的主题是‘向未来,不一样’,我们奖项的思路定位也从‘中国家电品质消费推动者’向‘中国家电品质消费引领者’转变,在洞察产品趋势的同时,更要洞察消费趋势变化;做出这一转变,是时代的选择,也是发展的需要。而耕耘在不同工作岗位的家电人,是行业前行的实践者,更是中国家电从强大走向辉煌的执牛耳者。作为家电业权威奖项,红顶奖不仅要评选出‘高端好家电’,也应该对产品背后的行业楷模进行肯定和表彰,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他们,让更多家电人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第12届红顶奖荣获“中国高端家电推动者”荣誉称号的共有18人,他们是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厨电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叶格、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恒洁集团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华帝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韩伟、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黄育楷、深圳市凯度电器有限公司CEO柯漫、莱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祖根、老板电器CMO叶丹芃、美的冰箱事业部工业设计部长文锋、美的厨房和热水事业部高端品牌产品管理负责人陈吴晓、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滚筒产品经理王海峰、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骏、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杰华、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宇聪、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斯羽、WINIA电子中国总经理薛韩杰。

 这些荣誉获得者中,有企业的创始人,高层管理者,有科技研发、工业设计从业者,也有来自市场端的营销工作者,他们被所在企业推举而出,多年工作得到行业肯定。

 以倪祖根为例,他是中国吸尘器行业的先行者,作为从工程师成长起来的总裁CEO,他始终站在市场和技术的最前沿,洞察趋势,提出新产品概念和技术方案,并会亲自解决重大技术创新中的问题。倪祖根坚持“与众不同”和“领先一步”的产品研发策略,引领了国内吸尘器行业技术发展,他先后打造了莱克、吉米两个吸尘器品牌和“碧云泉”净水品牌,为吸尘器、净水器等新兴品类在中国的普及做出了贡献。

 再如来自海信视像的王伟,主要负责海信电视营销。而高端家电与消费者接触的关键一环就在市场端,随着移动互联技术发展,如何在家电销售中引入数字化、信息化工具促进销售转化是王伟近年来工作研究的重点。通过细致的工作,王伟及其团队推动了海信大屏电视和激光电视在国内的入户速度,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影音感官体验,推动了中国本土彩电业走高端化、品质化之路。

 对于家电产品而言,外观和工艺细节的设计是决定其高端成败的关键“语言”。来自美的冰箱的文锋多年浸淫设计领域,主刀了近年来颇受好评的美的“微晶”、COLMO “熔幔岩”等冰箱产品的外观设计,推出了“星耀灰”、“冰川银”等适配高端家居的外观色彩。以星耀灰为例,这种色彩的油墨浓稠度需要大量测试和实验,过浓则颗粒感太强,失于下成;过稀,则无法良好显色,只有浓淡适宜,才能展现一抹自然、深邃的天际之灰。文锋提到,“我们冰箱团队到日本学习建筑和家具技术,到意大利学习灯具打磨,然后运用到冰箱的面板、铰链等各种细节中。”以他为代表的工业设计师们,正在推动中国家电审美标准的升级。

 再如凯度电器CEO柯漫,谈及创业初衷时提到,这个社会发展太快,我们每个人都有向往的生活,智能化家电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大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寻求身心平衡,提升便利性和幸福感。我们向往的生活一定是品质生活,时间会将会体现它的价值,而高端、智能家电帮助我们节省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在中国家电高端化进程中,有初心、有对美的追求、有对科技与技术应用的不断探索,当然还会涌现出更多新事物,林林总总加在一起构成了中国家电品质跃进的战车。

 这些受到表彰的“中国高端家电推动者”,是中国家电行业千万从业者的缩影,也是家电人在时代洪流中的楷模。红顶奖,向未来,不将就;中国家电产业,向未来,同样不将就!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