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做好莘莘学子“陪考人”

  转载:国网宁波   2021-1-12   艾肯家电网

1月8日,2021年“首场”高考选考、学考考试顺利结束,为确保宁波市北仑区考试期间考点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早准备、早计划、早部署,以责任、措施、纪律“三到位”,确保辖区各考点电力供应安全无虞。

据悉,2021年北仑区普通高中学考、选考报名总人数为4081人,包含新疆班学生,其中高二考生2170人、高三考生1861人、社会考生50人,总试场数545个。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又称“小高考”,是根据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教育考试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考试,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

作为供电服务企业,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次考试,为切实做好选考、学考考试期间辖区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该公司要求参与保电的工作人员都要从思想上重视保电工作,认真落实安全职责,以“安全无小事、隐患无大小”安全理念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超前控制事故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堵住安全漏洞。

12月中旬,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便与区教育局取得联系,确认北仑区2021年度高考学考、选考考点,专门成立保供电小组,编制保供电工作方案,从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技术措施、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的安排。同时公司还组织人员对考试涉及到的高压线路进行全面的巡视,对发现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彻查各考点附近的10千伏用电线路,对影响线路的超高树木进行了修剪,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采取积极做好高考期间电力运行监测分析,细化完善保障预案,确保电网运行稳定。

保电期间,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对相关设备及线路不安排停电及施工配合工作,并各在北仑中学、明港中学等考点安排人员进行值守,确保出现异常情况时指导、配合考点相关人员启动、接入自备电源。在为期两天的考试期间,北仑电网运行健康平稳,各个考点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