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更懂你的颜值需求,洗衣机圈“天菜”能羊毛洗还能空气洗

  原创   2020-9-25   艾肯家电网/林夏&池羽

如果洗衣机圈要pick“机圈天菜”,那COLMO子母太空舱洗衣机值得候选,首先在颜值这块就充分诠释了理性美学,自有高颜值,更懂消费者日常穿着对自身颜值的社交需求。

未开机之前,无界大屏载入上舱门的设计,充分保证了机身的整体感,超透玻璃视窗太空设计,高强度钢化工艺,防止异物划痕与指纹。在门圈设计上,采用了4D航空花纹,通过建筑学的投影效果将玻璃纹理投射到3D切割面上,形成行业首创的4D航空纹理,在每一个角度都有不同的视觉感受。

轻触三秒在COLMO质感开机画面之后,就是上下筒简洁的操控界面,采用TFT炫彩技术,搭载COLMO136项专利布局的AI智控技术,达到无延时高效响应,RTOS系统让用户操控更优雅从容,大大超越了传统洗衣机常规显示彩屏带来局限感和操控不顺畅体验。

上下筒的各个清洗模式以及对应的清洗时间都能快捷选择,一触即达的交互体验非常棒,彻底告别传统UI界面的延迟和繁琐。

进入洗涤过程后。上下筒的洗涤进度以及产品运行的程序都可以在屏幕上清晰展现,暂停、中途添衣等功能均可以轻松实现。

该产品还设置了腰部自动投放,洗涤剂添加盒位于上滚筒底部,既不用弯腰也不用垫脚抬手臂就能轻松抽拉,人性化考虑到各种身高人群使用,关爱关节健康,老人、娇小女生都能轻松添液。

自动投放盒左右两边的竖条的计量器可视化,在添加的过程中可以清楚看到填充了多少,还可以整体取出,随时彻底清洗,即便是需要更换特殊材质的洗衣液也不用担心有之前使用的洗衣液残留。

功能测试篇

1、同洗同脱测试

COLMO子母太空舱区别于行业内其他同类型产品的优势,就在于结构设计上保证了上下两个滚筒完全独立的分区,上下两台滚筒能够实现同洗同脱,真正实现分区洗护,将两台洗衣机合二为一,而且还能解决目前同类产品普遍的“共振严重、噪音较大”等痛点。

从操控可以看到,同洗同脱so easy,但是在COLMO子母太空舱操控过程中非常看似非常简单的同洗同脱,可是破除了行业同类产品的一大难题,COLMO太空舱上市之前,市面上的分区洗滚筒为非独立双筒分区,上下筒互相影响,不能同时脱水,共振产生吱鸣声。

在此过程中我们还捕捉到了清洗时不同的水流,例如,其中摔打水流,可以充分浸透衣物,快速瓦解污渍,加强洗涤效果;贯透水流则通过鲸翼提升筋专利设计,加压形成高压水枪般的强力穿透水流,全面冲刷衣物,深层渗透衣物纤维,提升洗净比。

2、容量测试

上下5+10KG的组合更为实用,上筒完全能够满足儿童分区、或者内外衣分区,下筒10KG更可以满足全家衣物、超厚四件套等大件洗需求。

一大抱毛毯被罩等大型衣物将舱内赛得满满当当,但产品仍然顺利运行,没有过载卡顿的情况出现。

3、AI拍照识别

产品接入WiFi之后,打开美的美居APP,打开摄像头对准需要洗护的衣物拍照,COLMO独有的AI感知技术就能够根据大数据库识别衣物面料,推荐最为合适的洗涤程序,整个过程精准无延迟,搭配自动投放功能,只需要用户点击确认即可开始洗涤,可以说实现了“一键傻瓜式无忧操作”。

4、羊毛洗涤

羊毛绿标了解下?全球只有5%的洗衣机产品能够拿到这项认证,目前国内洗衣机行业拥有这项认证的产品更是屈指可数,让艾肯评测的小伙伴蠢蠢欲动,非常想要测试下这款“顶流”标准认证下的羊毛洗效果究竟如何?

艾肯评测室选择一条极易缩水、起球的羊毛毯进行羊毛洗测试。先将羊毛毯折叠两次记录长宽数值,放入洗衣机进行清洗后拿出二次测量,通过羊毛毯长宽数值的对比看是否会发生羊毛洗最害怕的缩水情况。

通过上面两张对比图看以看到,清洗前后,羊毛毯不论长度宽度均没有发生缩水现象,在洗干净的同时抗住了羊毛洗涤最令人头疼的缩水问题,没有任何起球变形,毛毯色泽更为清亮,羊毛洗绿标实至名归。

5、空气洗测试

空气洗目前在精英阶层需求也不断放大,更为注重高端衣物面料的养护,洗衣机的空气洗功能也逐渐被重视,睡衣、衬衫、西装、大衣经过空气洗后不仅能够除皱去味,还能暖衣护理。

尤其是衬衫的除皱,在职场生活中非常实用。

艾肯评测室此次就选择了一件压箱底很久非常皱的衬衫,来测一测COLMO子母太空舱的空气洗能力。

从图片可以看出,经过空气洗之后,原本褶皱的衬衫变得平整,衬衫取出时手感温热,非常适合贴身穿着,而且由于存放不当的异味也完全清除,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白净的护理效果。

从一系列的测试可以看出,COLMO子母太空舱不仅可以同洗同脱,5+10KG大容量也非常实用,还有羊毛绿标和空气洗等能满足高端洗护需求,对目前行业内同类产品进行了全面优化,确实有颜值更有黑科技,不失为目前洗衣机行业分区健康洗护最佳解决方案。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