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新生备受认可 华凌空调揽获行业三大奖项

  原创   2020-9-4   艾肯家电网/寻尘

2020年是行业尤为困难的一年,但也是在压力之下,空调企业转型与变革明显加速。

有着“新物种”之称的华凌空调,就在行业下行大势中,锚定年轻用户群体,实现了规模爆发,品牌进阶,焕然新生。

8月28日,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的“新随风动,格局谁塑”的2020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华凌空调荣摘产品奖、渠道奖、品牌奖三大重磅奖项:华凌空调荣摘 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新生力量品牌;华凌智能语音空调荣摘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智能语音应用领先产品;华凌空调KFR-35GW/N8HB1荣摘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

硬核智能体验  戳中TA们的萌点

在智能体验上的丰富创意,快捷操作,是华凌智能语音空调荣摘“智能语音应用领先产品奖”的支点所在

公开数据显示,搭载WIFI系统的空调渗透率在2020上半年已达54%,而更加智能的AI产品也正在路上,包括温控智能、语音智能、温场感应、空气质量监控、机器学习等场景化应用开始出现在空调产品中。

华凌空调的智能体验,和常规的智能化相比,更加“二次元”,也更别具一格。以华凌萌音空调为例,作为一款在线语音智能化空调,它的语音识别功能不仅可以控制空调,还可以实现查询天气、讲唐诗、播放音乐等功能,此外,搭配了“凌魂贴”这一NFC技术彩蛋,将手机在“凌魂贴”上碰一碰,便能轻松实现控制空调的各种功能,让萌音空调不与平庸为伍。

提升智能体验的同时,华凌空调在健康、舒适等年轻用户愈加在意的方面,也都实现了全面的覆盖和优化。以荣摘“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的华凌KFR-35GW/N8HB1为例,在搭载智能语音的同时,还是新一级能效新品,节能环保,它还可以自清洁,防直吹,从智能、健康、舒适多个维度,精准满足年轻用户的“挑剔”需求。

深入二次元语境  成为年轻用户的“本命”

除了产品技术够炫,特立独行的二次元营销,也是华凌空调荣摘“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新生力量品牌奖”的奥义所在。

作为一个19年焕新出发的“年轻新锐”品牌,华凌以“新物种”身份进入空调行业,同时推出虚拟偶像代言人IP——凌魂少女,并将品牌文化融入二次元代言人IP凌魂少女的形象设计中,为血液构筑年轻,与其深度互动、沟通,产生黏性,为爱发电,从而构建二次元粉丝流量基地。

一方面,华凌空调反向深耕二次元产业,构建出二次元用户共同熟悉的语境,陪伴年轻用户成长,“不经意间”提升华凌空调品牌的好感度。截至目前,凌魂少女已经成功输出了关于未来人类与超智AI如何共存的科技题材原创漫画《我要的未来不是灰烬》和同名动漫歌曲,并且收获广大粉丝——无尽夏们的好评。而就在近日,同名歌曲MV也强势首发,特邀专业团队打造的三维制作MV,还有知名虚拟up主---战斗吧歌姬!翻唱打call。

融入二次元语境的同时,凌魂少女打破次元壁,与粉丝高频互动。6月13日,华凌空调「躁动!是凌魂的味道」凌魂青春祭盛典,在山城重庆的二次元圈子引起一场全城躁动,不少二次元小伙伴纷纷在华凌空调@华凌WAHIN和@凌魂少女官方微博下疯狂留言刷屏;8月7日,凌魂少女空降BilibiliWorld2020上海站现场,与粉丝无尽夏和二次元小伙伴们开启异世界的奇幻之旅;8月17日晚,凌魂少女X战斗吧歌姬!虚拟直播联动完美上演……

得益于品牌与IP的完美结合点,华凌空调、凌魂少女与年轻的二次元用户在内涵上形成共鸣,并借由虚拟IP、线下互动、社交裂变等复合体验,从而将传播声量的雪球越滚越大,带来了超强的转化效果。

酷炫潮的产品、二次元营销,两大优势加持下,“行业新生代选手”——华凌空调迎来规模爆发,“中国空调行业新生力量”的荣誉,可谓实至名归。(寻尘)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