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调用革新拨开市场迷雾无风感驱动行业前行

  原创   2020-9-1   艾肯家电网/苏锦

2020年度恐怕是空调行业历史上变数最多的一个冷年,有意料之中的能效升级,更有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有今年夏天的灾害性天气频发打乱了空调市场的运行节奏,也使得原本需求低迷的市场遭遇更多的压力与挑战。然而,是谁引领空调行业冲出迷雾,重塑行业竞争格局?在8月28日“新随风动格局谁塑——2020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美的空调频频获奖,为我们解开疑问。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美的空调凭借无风感核心技术和无风感产品收获颇丰,其中美的空调领鲜者Pro艺术柜机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全域无风感科技年度产品”,美的“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换新风无风感空气科技领航品牌”,美的空调KFR-72LW/N8MCA1被授予“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作为美的系旗下年轻家电新物种华凌空调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有奖项收入囊中,获得行业可用户认可。

无风感成风——引领空调行业新增长

美的空调在品牌、产品、渠道等方方面面,都散发出了各自不同的魅力。可以肯定的是当疫情逐步缓解、空调市场慢慢回暖复苏中,美的作为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导者,在我国空调行业的发展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领导作用,带领空调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局面。

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经推算2020冷年空调行业整体内销规模为5550万台,同比下滑8.36%;内销零售额1636亿元,同比下滑19.76%;行业量额双降,销售额同比降幅更明显。疫情和天气因素对空调内销造成了“双重打击”,而以能效升级为主的产业政策下,低能效产品去库存加速,加剧了空调行业的价格战。

在高峰论坛上,行业专家认为虽然市场承压前行,销售数据下滑,但是整个行业在压力中焕发出诸多亮点。围绕舒适功能的产品是热点之一,成为高速增长空调品类之一。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线下舒适类产品在高端市场零售额占均比去年同期有提升。空调舒适性是近年来行业持续热点,主打凉而不冷、不直接吹人等概念逐渐深入人心。

基于对用户心理、状态和需求的深刻洞察,五年前美的空调针对“冷风直吹”这一消费痛点创新推出无风感空调这一核心解决方案,推出第一台美的舒适星无风感空调,打造有凉感无风感、空气净化新鲜如自然的美好居室环境。围绕着无风感技术所形成的系列化的解决方案,成为了美的近年来产品迭代和技术升级的主轴。

在美的的不断推进下,空调舒适性被广泛关注,用户对空调的舒适性需求增加,行业围绕舒适性功能产品创新成风,美的主导空调行业开创了无风感空调这一新品类,也使空调行业在迷雾中找到了舒适类产品这一突破口。

全域控风——无风感科技迎来新迭代

美的空调凭借无风感在高峰论坛上大放异彩,被誉为该领域的领航品牌,而新冷年上市的领鲜者Pro艺术柜机也收获年度产品的殊荣。

美的领鲜者Pro艺术柜机应用新一代全域无风感技术,内外双涵道配合,层层搅散强劲冷风,使无风感气流如同水面涟漪般覆盖全厅,带来全域无风感的舒适享受;创新推出的“全域均匀风”功能,搭载航空双涵道控风技术,离心风口、顶翼风口、轴流风口同时释放远中近三大动态气流,形成立体广阔风域,让均匀凉感环绕大室空间的每一处角落;而全域换新风技术带来舒适与健康双重体验,通过新风增压管道,将室外新鲜风净化后送入室内,与空调凉风充分混合,让新鲜空气均匀溢满客厅空间,不必开窗也能畅享满屋清新。

新冷年,以领鲜者Pro艺术柜机为代表,美的空调无风感全面升级,实现“全域控风”,凭实力持续引领空调行业的控风革命。2020年8月1日,美的领鲜者Pro艺术柜机的正式发布,也宣告上市五年的无风感科技迎来了新迭代。

中国空调市场从存量期进入调整期,尤其今年上半年伴随着种种利空因素的到来,空调市场迎来新的转型和多元化发展的态势。美的空调坚持以产品领先为首的三大战略主轴,利用技术创新,无风感科技不断汲取美好能量,创新出更强大的功能,而每一次革新,都是对无风美好生活的追求,都为空调行业前行注入满满正能量。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