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空调产品升级前列 制冷行业技术创新首看美的

  原创   2020-8-27   艾肯家电网/苏锦

我国空调行业从早期的追随者成长为全球市场的主导者,空调产品从一种奢侈品存在到今天在国内市场普及,这一路筚路蓝缕中,空调产品不断在功能、能效上进步,而期间,头部品牌对空调产品的革新更是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是中国空调行业发展的引领者。

8月20日,在重庆举办的中国制冷展上,中国制冷学会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制冷辉煌之路》一书,这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江亿教授主编,并由中国制冷学会牵头且汇编,汇集了新中国制冷行业发展史上具有指导意义的创新技术成果。其中,家用空调与冰箱领域共有6项成果入选,美的空调两项技术入册,也是创新成果入选最多的企业。

在《中国制冷辉煌之路》一书中,第六十六节和六十七节分别详细介绍了房间空调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和分体落地式空调器分区无风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这两部分内容前者对应了美的空调“一晚低至一度电”ECO节能技术,刷新家用空调变频节能纪录;后者则是现在空调行业追随者和市场上热捧者无数的无风感技术,聚焦空调舒适度,解决用户痛点。

节能技术获突破 树变频空调发展新标杆

节能技术和产品的升级换代,是中国家电业参与全球绿色低碳化竞争的关键一步,美的空调从空调器的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制冷系统三方面进行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和生产,取得了多项创新突破,并实现了产业化,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最为突出的是,美的曾凭借《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斩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ECO节能关键技术实现了“一晚低至1度电”的显著节能效果,一改空调作为“家庭电老虎”的传统印象,让空调行业的整体价值进一步提升。

2019年美的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再次以节能科技实现了国家产业政策、企业发展方向和消费者需求的完美融合,成为中国变频空调技术发展史上的一个新标杆。

在今年年初,美的空调在2020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根据新版能效国家标准要求,已经完成303款符合新能效标准的产品储备,将随着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同步上市。在变频普及和空调节能升级的道路上,美的空调正是凭借其突出的核心技术、过硬品质在整个空调市场中扮演了最为重要的领导角色。

新能效路上 步步为营抢占新机遇

从变频导入到变频普及,还是变频能效升级,空调行业变频产品发展每次大跨越背后,美的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7月1日,被誉为“史上最严”的空调能效新标GB 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正式实施。不管是准入级别、变频定频同标,还是能效定级,新标准都实现了跨越式升级。

领军者美的空调把握住节奏,率先打出一系列高能效技术升级、产品落地、市场推广组合拳:斩获行业第一张新能效节能产品认证证书,率先发布303款新能效空调产品,行业第一张贴新能效能效标识贴,618大促联合吴晓波、李锐发起空调新能效大讨论,先后上市新能效冰雪奇缘、漫威英雄儿童空调,首发当月销量破万,新能效中国尊艺术柜机风语者||全国首发等,领跑空调行业升级新能效。

空调能效新国标实施,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这不仅为用户选购高能效产品有据可依,而且能切实为用户带来省电,一直坚持“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美的空调步步为营,抢占新能效下产品升级换代的机遇,以领跑者的姿态傲视这一轮产业升级之战。

实现全域控风 无风感空调进入新时代

中国空调行业走入新的发展阶段,不管是产业政策还是用户需求,都对家电企业和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节能是空调产品升级的永恒主题,而关于舒适领域的性能提升同样有着广阔空间,因为至今“空调病”“冷风直吹”等问题依然被不少用户诟病。

美的坚持创新,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行业内首创“无风感”科技,真正解决用户冷风直吹的痛点,打开了空调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新视野,引领市场消费的新趋势。

2015年美的空调“无风感”科技诞生,并推出首台无风感空调舒适星,短短五年的时间,“无风感”科技经历数次迭代,先后打造了“无风感有凉感”“更懂你的无风感”“换新风无风感”“听懂你的无风感”等系列空调使用场景。

就在前不久美的空调2021冷年开盘会上,美的空调新一代换新风无风感空调领鲜者Pro艺术柜机和旋耀挂机系列新品亮相,从最初首提“无风感”概念到引入革命性的“换新风”技术,再到当前实现“全域控风”,美的空调持续凭实力引领行业的控风革命。

美的空调以节能为产品根基,以健康舒适为产品标签,始终奔跑在空调行业产品升级前列,这离不开美的在研发上的巨大投入。基于以“产品领先”为首位的三大主轴,2019年报公开的数据提到,全年美的研发投入超过了100亿元,过去五年投入累计投入近400亿元,研发人员规模超过了13000人,其中外籍资深专家超500人。“要么第一、要么唯一”已经成为美的产品和技术研发理念,美的总是敢为人先,在每一次中国制冷行业发展的关键阶段,总会闪耀着美的光芒。

在中国空调行业发展史上,美的空调不仅是位开拓者更是为引领者。从变频节能技术树立行业标杆,再到无风感技术引领行业新潮流,美的空调打破过往的局限,引导空调产品节能和健康舒适进入新时代。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