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的“中国尊”艺术柜机看空调产品的发展趋势

  原创   2020-6-28   艾肯家电网/文思

进入存量裂变阶段的国内空调市场新生需求资源越来越稀缺,而以新冠疫情为代表的突发性环境变量更是激化了供求矛盾,能够如此态势下还能不断推出新产品的企业并不多,尤其是能够体现企业品牌属性、原创型外观工艺和创新功能、技术的新产品更是稀少,而美的空调从“中国尊”汲取设计理念而打造艺术柜机则是在今年有限的新产品中的颇为亮眼的一款。

在今年4月初的美的空调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尊”艺术柜机惊艳亮相,差不多两个月之后的6月12日,该系列产品在美的空调邯郸工业园下线,由此进入了一个量产化阶段。美的空调“中国尊”艺术柜机当前分为两大系列,即风语者II和舒适星II,而这些产品是近年来国内空调是趋势型功能的集大成者,也将会推动整个行业的产品结构和技术创新进一步迭代和升级。

综合型健康化解决方案

现如今消费用户对空调产品的功能已经不限于简单的制冷制热,但无论需求内容如何变化,健康始终是用户最为核心的诉求;所以,近年来国内外空调企业在产品功能的创新和开发上都把健康作为了焦点之一,尤其是尽可能地覆盖更多的健康化需求,形成更为完善的综合型解决方案,可以视为是空调产品后期健康化竞争的一个方向。

这一点在美的“中国尊”艺术柜机上就得到了体现。其中,多年来已经成为空调行业功能化创新的关键词即无风感仍然是其招牌式的卖点,经过四次迭代,“中国尊”艺术柜机的形成了S+级定制无风感系列,尽管无风感功能在业内被广为效仿,但始创者美的空调在这方面的引领效应非常明显。

在柜机上搭载新风系统也是近年来行业内的一个热点现象,中国尊艺术柜机的风语者II系列所应用的则是双混动新风系统,新鲜空气和无风舒适藉此能够耦合在一起,为消费用户的健康生活提供真正的健康空气。

与此同时,高密度银离子抗菌滤网抑制霉菌、细菌滋生,抗菌率达到了99%。更为重要的是,风语者II、舒适星II系列在空调智清洁过程中能够将温度达到了56度以上,并持续30分钟,这一功能能够有效杀灭绝大多数病毒和细菌,这在疫情影响下的环境中,无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国内空调市场大量的品牌和产品都在健康功能打造上一般都偏向于单一化,越是复杂的多功能叠合系统越是考验企业的技术能力,美的的“中国尊”艺术柜机,无论是风语者II还是舒适星II,所提供的是包括无风舒适、智能清洁、杀毒抑菌、兼顾新风等等在内的综合型的健康化解决方案,这种方案能够最大化满足眼下消费用户对健康环境的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

现代型国韵化审美偏好

随着空调企业在产品工艺、材质上应用能力的不断强化,尤其是消费用户对居家环境审美品位和要求的不断变化,传统形式的空调外观和设计理念与不断提升的视觉诉求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另外一个方面,经典国韵元素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追捧,这也与我国不断提升的制造能力、民族自信息息相关。

经过历史沉淀和时间淬炼的民族风越来越融入时尚风潮,美的空调“中国尊”艺术柜机仅从名字上就可以体察得到该产品的设计理念。据悉,这款外观萃取“何尊”、“四方羊尊”等等礼器的净化,将现代设计和国韵文化进行了融合,同时也是东方美学与空调前沿技术的一次交融;而且,知名书法艺术家韩玉臣还为美的空调艺术柜机题字“中国尊”。

黄金比例的曲线腰身、波光粼粼的浪花底纹、稳稳置立的水莲底座,每一个设计细节体现了“尊”这一中华文明中独有的特色。值得一提的是,美的空调中国尊柜机机身外壳采用六层激光纳米薄膜,在充分展露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以创新科技彰显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美的从“中国尊”汲取设计理念,在柜机产品上开创出了有一条艺术化外观发展路上,也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品牌识别度。

空调外观越来越多地运用东方美学和国韵元素将是工艺设计的一大趋势,传统文化的内在,于时下现代化的审美偏好中,绽放出了独特的光彩,当然。这也将会对产品本身的内部构造、系统安排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交互型智能化场景体验

把“全面智能化”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之一的美的,在任何产品的开发和打造上,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标准配置。事实上,不仅仅是美的空调,整个家电产业内几乎所有企业都在强化智能化功能的创新,5G的普及改变了用户日常生活的信息通讯环境,万物互联从来没有像现在如此迅疾而真切。

从美的空调的“中国尊”艺术柜机在智能化功能设计上还可以看到,交互型场景智能化是行业后期发展的方向之一,也唯有如此,方能给用户提供更为简单、便捷、舒适的居家体验,产品与用户的交互性越强,产品本身的边界也就被拓展的越宽泛,所能够糅合的内容元素也就越多。

美的空调“中国尊”艺术柜机搭载了智能中央语音系统,坐拥丰富的云端资源,能够通过天气预报、新闻时事、唐诗宋词、流行音乐等等内容形成用户与产品的交互;而且这些内容还随着云端数据的不断扩大提升,随着内容项目的越来越多,用户从美的空调艺术柜机中所实现的内容体验也在不断优化。

产品云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分析,还能够满足用户提供个性化需求。美的空调“中国尊”艺术柜机产品支持美的集团旗下34个类目共800多个WIFI家电机型,仅一台空调可控制全屋家电。

笔者还进一步获悉,美的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体验,实现全品类家电的智慧场景覆盖,美的美居App上线68个精品智能场景,包括“安全的家”、“健康的家”、“便捷的家”、“个性的家”等等,藉此能够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当然,空调行业还有更多细分化的功能趋势,比如,极致静音、高效节能、超低温启动、绿色环保、快速制冷制热等等,美的空调艺术柜机在这些细分功能上也都有着优于行业的表现;而且作为美的的旗舰类产品,零售价格也不贵。这款产品的强大之处在于,无论是外观工艺还是内在功能,无论是技术互联还是智能交互,无论是场景体验还是零售价格,在同类产品的每一个对标参数上,都处于行业头部阵营。(文思)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