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M7扫地机器人:驭乘风口打造美的清洁新版图

  原创   2020-6-18   艾肯家电网/常庸

当我们把地面清洁设备冠以扫地机器人之名时,应该是暗含两层意思的:第一,能实现扫地功能,将地面清洁干净;第二像个人一样地进行扫地作业,要有记忆力和判断推理能力。进而言之,既要能干、又要聪明。

——聪明能干,这句本来通常用于人类之间的普通夸赞,用于扫地机器人上,算是个最高档次的评价了。美的新近推出的M7扫地机器人,正是按照这样的标准来打造。

一款扫地机器人聪明与否,实际上是在说这款机器对环境的识别判断能力、对人类指令的理解能力。一台称之为聪明的机器,背后必然是技术加持之下的、复杂的环境数据进行解读并处理的能力。

在美的M7身上,设计者通过LDS激光导航,奠定了M7在这方面的绝对优势地位。相对于成本较低但不够精准的视觉导航系统,M7使用的LDS激光导航系统,通过360度扫描精准绘制加重地图,同时通过内置的30多组传感器,包括陀螺仪传感器、LDS压力传感器、沿边传感器前置碰撞传感器等等,全方位感知周围环境,精准构建房间地图,实现自主清扫、避免跌落、跨越障碍、低矮环境脱困等功能。仅此不计成本的一项系统,美的M7就站到了同类扫地机器人的领先位置。

为了让这台机器具备出色的与人沟通能力,美的还为M7加载了一键配网、预约清扫功能。通过美居APP,这款机器可以远程待命,精准执行。懂消费者、更熟悉家,M7真的像家庭的一份子,自动导航、定制清扫模式、自动走遍家庭的每一个角落,为创造清洁的家居环境而默默工作。

光聪明还不足以成就这台扫地机器人的标兵称号。强大的清洁能力,才是M7真正领先同行、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美的M7采用进口BLDC电机,吸力高达4000Pa,再辅以NIDEC风机和流线型密封风道,灰尘和颗粒杂质无所遁形。可浮动滚刷、双边刷、V型一体化滚刷,多种刷扫设计,针对复杂多变工况,确保大到颗粒、小到微尘,一扫一吸,彻底清洁。

此外,三星原厂锂离子电芯、5200mAh容量设计,这款M7的续航能力在9.7厘米的薄机身上意味着能够一次搞定250平方米的面积,这也是同类产品所难以企及。

实际上,M7的推出,只是美的在清洁电器领域发力的一个节点。近年来,通过整合日本东芝、美国eureka两大国际品牌,美的在研发沉淀和人才积累以及产能布局上,已经具备了冲击国际领先者的实力。清洁电器从现阶段看,仍属轻奢家电,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水准的不断提升,清洁电器正在向家庭必需品转变。很显然,有着多品类成功经验的美的,在清洁电器这一品类上的表现,也颇值得期待。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此番科技武装的M7扫地机器人领先市场,或许只是个开始。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