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健康吹风新方式——美的无叶净化风扇AMS150-CJ评测

  原创   2020-5-23   艾肯家电网/以沫

小时候的夏天,有个电风扇,就是满满的幸福。现在的夏天,有空调、有风扇还不够,得再添置个加湿器、空气净化器,来提升居家环境的舒适度和洁净度。但同时,也让本就不大的家居空间,显得更加局促。此时,若有一台风扇兼备净化功能,你说香不香?

美的最新推出的无叶风扇AMS150-CJ,其内置双重空气净化系统,让你在享受凉风的同时,呼吸到洁净、健康的好空气,既是电风扇又是净化器,如此一台顶两台,显然更实用。

更具创新性的是,其摒弃了传统风扇的叶片部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无叶设计,不仅造型上更具时尚科技感,摆在家中就像是一件艺术设计品,令人赏心悦目;使用体验上也有了大幅提升,比如:出风更柔和、使用更安全,且易于清洁,为生活增添了诸多的便利。

无叶风扇作为差异化的新兴品类,或许有很多人还不熟悉、不了解它的硬核性能,那就赶紧跟随艾肯家电的专业视角,来揭秘它到底“香”在何处吧!

开箱

亮点1:造型独特新颖,艺术范儿十足

当你第一眼看到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时,相信你会不由地发出“哇,这个是电风扇?好特别啊!”的感叹。确实,没有了传统扇叶的束缚,无叶风扇在外观造型上非常与众不同。整机采用简约、圆润的流线性设计,让人感觉很舒适,配之以深邃的高级灰,更具高品质、高科技的时尚美感。光从外形上看,就亮点满满、一见倾心了。

360°无死角的高颜值

且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的这种塔式造型,在实际的使用体验中,也非常加分。首先,上窄下宽的结构,摆放更稳定,也更省空间;其次,没有了左右摆头的磕碰,使用更自如、更优雅;另外,中间镂空、通透的设计,不阻挡视线,让视觉空间感倍增。

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的触控界面、显示面板、出风口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与整机浑然一体,丝毫不显突兀。开机后,腰带氛围灯会亮起,为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白天,腰带氛围灯可以装饰生活;到了晚上,又可变身为智能感应夜灯,柔和不刺眼,起夜更方便,调至睡眠模式,则会自动熄灭,不打扰一夜好眠。

环形镂空的设计,相当于一个大提手,竖提、横提,均可轻松拎起,便于四处腾挪。1米左右的机身高度,刚好适合大多数人的身高,不用弯腰即可完成搬运。

亮点2:双重净化系统,吹出健康好空气

生活在城市中,已经很难再找到一处洁净的世外桃源。粉尘、细菌、甲醛、二手烟……室内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肉眼看不见的污染物,在无形中威胁着人体健康。

美的无叶净化风扇AMS150-CJ的空气净化系统,内置于底座两侧的进风格栅中,进风即过滤,从源头处有效拦截空气污染,让你呼吸的每一口,都是好空气。

在随机配件中,附赠了2块HEPA复合滤网,对装修甲醛、PM0.3、PM2.5、细菌,以及因新冠疫情广为人知的气溶胶,都有很好的净化作用。

安装HEPA滤网

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的出厂完整度很高,只需安装滤网即可插电使用。且考虑到滤网需定期更换,采用了简单易拆洗结构,不论是安装还是拆卸,都非常方便。

安装好HEPA复合滤网之后,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就拥有了三层精细过滤系统,在吹风的同时,确保洁净空气的持续循环。第一层是初效滤网,主要吸附毛发、灰尘大颗粒物质;第二层H-11级别滤网,主要净化细菌微生物、PM3.0、PM2.5、气溶胶等有害颗粒物;第三层是纳米二氧化硅除醛滤网,专门针对甲醛等小分子有害污染物。

使用到一定时间,机器会自动提醒更换滤网,用户可以微信扫码进入美的净化器滤网旗舰店,购买相对应的型号,更换后长按机身摇头键3秒,进行滤网复位。

除了滤网,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还有另一把健康保护伞,就是离子除菌技术,可以主动净化室内空气,即便不安装滤网,也能实现除菌。据实验室数据监测,带滤网2h除菌率达99.6%,不带滤网除菌率达74%。

亮点3:创新无叶设计,出风更柔和、使用更安全

没有了传统扇叶,那风从哪里来?原来,无叶风扇也叫空气增倍机,底座中内置马达,会先吸入空气,再把这些空气向上推升至中空管道,这个管道边缘有一圈很窄的缝,就是出风口,由于空气被强制从狭窄的细缝中喷薄而出,因此能吹出15倍左右的强劲风力。

出风演示

在这个原理之上,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用硬核技术进一步加持,其专利的海螺式离心风道,犹如一个空气放大器,可远距离循环输送洁净新风,实现大范围的纳凉需求。

而且,没有了扇叶转动的干扰,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产生的风会更加柔顺,也更加安静。据艾肯家电测试,在1档最小风力下的噪音值为37.2dB,与环境噪音相当,风扇声音基本可忽略不计;12档最大风力下的噪音值在60dB左右(含环境噪音)。与其标注的“噪音最低35dB,最高60dB”的产品参数完全符合。

旋转出风演示

传统风扇靠驱动扇叶切割空气出风,会感受到明显的波浪风感,不够平稳,不够舒适;而无叶风扇由于通过空气倍增技术优化处理,出风有平稳、舒适、持续的特点。再加之,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的塔式结构,可形成立体状的气流墙,或称之为“风幕”,该风幕垂直于地面,左右摇摆吹送,非常接近于均匀柔和的自然风。

清洗方便,也是无叶风扇的一大优势。使用过传统风扇的用户,相信都深有体会,其叶片、外罩容易沉积灰尘,清洁需要将之拆卸,费时又费力。而无叶风扇,在日常清洁时只需要一块棉布擦拭即可,几秒钟即可完成,非常高效。另外,传统风扇使用叶片割风,存在着割伤的危险性,而无叶风扇无叶片旋转,使用安全系数高,没有危险性。

亮点4:APP智能控制,操作更便捷

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的操控方式有三种:1、机身的触控界面;2、手持遥控器;3、手机APP远程操控,可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且这三种操控方式,在细节设计上都做了创新性优化,更注重人性化的贴心体验。

首先是机身的触控界面,设置于机身顶部,不用弯腰即可操作,也便于随时查看机器的运行状态。开启某个功能,相对应的图标会亮起,简洁明了。若60秒无任何操作,则会自动熄屏。从触控界面上,可一目了然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的主要功能。

其中,风随温变,是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的一大亮点。其作用在于,可感应到环境温度的变化自动调整风速,免去了手动频繁更改风力大小的麻烦,非常省心。

手持遥控器的改进之处,在于有专门的收纳位置。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在家里四处翻找遥控器的情形,遥控器体积小,很容易就在杂物中“隐身”,总是和你“捉迷藏”。再加上,现在很多家电都配置了遥控器,太多了也容易混淆。

使劲晃动机身,遥控器都不会掉落

对此,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很贴心地在机身上设置了一个“遥控器吸附区”,以磁吸的方式,将遥控器紧贴在机身上,即便挪动、晃动机器,遥控器也不会轻易掉落。

APP远程操控,则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操作。下载美的美居APP,只需简单几步,即可联网。联网后,你躺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就可以随手开启或关闭卧室的风扇,既省去了挪步进卧室的时间,也不打扰你追剧。

APP操作演示

而且,在大屏手机上操作,显然更清晰,也更轻松。比如:风速只需来回手滑,不用再反复按键;30°、60°、120°不同的摇头角度,也是一键直达;还会用心记录你的使用习惯和喜好。最值一提的是,智能场景的设置,即:在你需要的时间里,设置不同的功能。

智能场景设置

比如:早上急匆匆地去上班,经常会忘了关风扇,那就设定在每天早上8点关机;或者设定在下午6点开机,以“风随温动、120°大角度摇头”运行,然后下班到家,就能感受到满屋清凉。此时,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就不再是个冷冰冰的产品,而是更懂你需求的生活伙伴。

评测总结:综上,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并不是一台简单的风扇,而是集吹风、净化、循环于一体的多功能产品,非常实用且好用。而智能技术的加持,更是让用户感受到了美的对用户需求的细心洞察和贴心呵护。可以说,既要与众不同,又要出类拔萃,在美的无叶风扇AMS150-CJ身上,演绎得淋漓尽致。若家有老人或幼儿,确实需要这么一台安全、柔和、易清洗、更便利的无叶风扇。(以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