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风感”到“新风无风感”,美的领鲜者空调推动产品健康功能竞争升级

  原创   2020-2-5   艾肯家电网/文思

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都说不出门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当外面每一口空气都让人没有安全感,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于是,一个健康的居室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选择一款能够时刻带给你清新空气的空调,在眼下这种环境下,是自我关怀的保障之一。

事实上这么多年以来,各个空调企业对健康型功能的打造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和系列化的产品布局,而美的空调在2019年上市的领鲜者系列就是其中的翘楚。这款外观华丽的空调产品,不仅拥有独创型智净双水洗系统,还搭载了双混动新风功能,即便是足不出户也可享受到清新空气。而这也充分体现了美的空调一直以来的用户导向思维。

智净双水洗体现真正深度自清洁

空调产品的过滤网是消费用户居室环境中的一个二次污染源,这也是为什么空调产品的过滤网要定期清洗的重要原因,但对过滤网的清洗又成了一个用户日常生活中的一个痛点,为此,美的空调在领鲜者系列产品上应用了其独创的智净双水洗系统,在免去烦杂的手动清洗之外还能够真正做到深度的自清洁。

据了解,针对空调容易脏而不易清洁的状况,美的空调创新研发智净双水洗系统,采用滤网水洗清洁技术,双层滤网导轨通道配合高密度亲水滤网全面覆盖空调进风口,最大限度地截留绝大部分污染物。

该系统拥有大容积自储水箱,可自动收集空气中水分;并搭载了四组联动齿轮和毫米级细齿毛刷,能够实现360°环绕刷洗滤网,整个过程只需要一键启动,并不其他烦杂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空调领鲜者系列产品自动模拟真实人工刷洗滤网过程,仅仅需要9分钟就可以让空调滤网焕然一新。同时,冷凝水附着在滤网上,形成高密度的“灰尘过滤器”,更高效的过滤空气中的灰尘,为用户提供干净健康气流。

双混动新风系统和S+无风感阐释健康柔风

近年来国内空调市场在产品竞争上还有一个集体举措,那就是家用空调在既有功能上对新风系统的融入,多个空调企业都推出了换新风空调,在制冷制热之时也能够保证室内空气的实时清新。

但各个空调企业在这方面的技术特征有所差异,美的空调领鲜者系列产品应用的则是其原创型的双混动新风系统。据悉,该产品采用自主高静压风轮技术,通过专用管道将室外新鲜空气引入室内,同时采用高等级HEPA滤网,即时室外空气不够洁净,也可自动净化后送入室内,时刻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也就是说,美的领鲜者系列在导入室外空气的时候,并不是简单的引入,而是对引入的空气进行了过滤,将室外的一些尘埃和污染物加以有效拦截,保证了所导入空气的健康程度,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换新风。

更为重要的是,领鲜者挂机也是美的“无风感”系列中的最新款产品,通过其独有的柔风微孔矩阵,对风进行层层分解和柔化,带来舒适鲜柔的风感体验。而美的空调领鲜者系列产品侧面的叶脉外观和精湛、华美的工艺设计,也给消费用户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健康功能竞争加剧并主导产品格局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一例催化剂,激化了健康空气意识觉醒和再普及,其实围绕着健康功能进行技术创新本来就是过去几年中国空调行业产品竞争的主线之一,而这一次让空气健康承载了更为丰富的内涵和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肯定会结束,但空调行业围绕着健康空气功能的竞争潮流则会愈演愈烈,空调市场品质化升级趋势本就积攒了充沛的健康化需求,这种需求在外部条件的刺激下得到了进一步的提振。

竞争的加剧也意味着后期产品和品牌格局的分化,决定这种分化的关键力量则在于每个企业自身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能力。笔者了解到,即便是不包括美的集团层面的研发系统,仅仅是美的空调制冷研究院就拥有275个实验室和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并在美国、日本、意大利和印度等地建立了研发基地。这些的背后,是每个年度研发资金的巨量投入。

所以,美的空调早在多年前能够创新出“无风感”功能并进行数次迭代有着其强大的体系支撑,领鲜者系列产品仅仅是美的空调创新能力的一个代表,包括AIR空间站柜机、东风系列柜机等等极具品牌标识感的其他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热度渐高也是对其技术能力的一种印证。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