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魂少女”尝鲜虚拟直播 华凌空调又双叒叕打破次元壁!

  原创   2020-1-15   艾肯家电网/寻尘

李佳琦、薇娅直播早已不是新鲜事,但虚拟偶像直播,你见过吗?

1月10日晚上8点到10点,在真实的直播间,在忠实粉丝的“召唤”下,华凌空调二次元代言人——凌魂少女凉然、暖沁,打破次元壁,萌力上线,与真人主播“同框”,开启了《凌魂少女,年货大赏》为主题的虚拟直播互动。

颇具创新意义的是,这次凌魂少女直播,是电商平台站内的第一次虚拟直播。在电商直播风头正劲,虚拟偶像强势崛起的今天,华凌首开虚拟偶像直播先河,可谓是眼光独到,创意新颖的前瞻之举。

“硬核”营业  “花式”宠粉

现场,凉然、暖沁以凌魂少女的视角,向粉丝们“墙裂安利”了一波华凌空调,还非常暖心地回答粉丝的各种提问,专业程度不输李佳琦。谈到一些亮点功能上时,凉然、暖沁还亲自示范,上演一场跨次元对话,与语音空调互动,让粉丝们对产品卖点瞬间“秒懂”,果断入坑种草。

除了卖萌安利产品,凌魂少女在现场还带来实时表演——新春舞蹈特献之“即刻躁动”,以激萌又元气的二次元舞蹈,在传统新禧即将到来之际,向粉丝传递浓浓的祝福,引得粉丝狂刷“弹幕”,欢呼“赛高”。

当晚,凉然和暖沁还为粉丝送出花式“福利”——口令得天猫精灵抽奖、直播下单免单抽奖、红包雨抽奖、台历、钥匙扣、卫衣等。围绕“二次元的世界,都送什么礼品呢?”等等戳心话题,现场更是涌现各种“神回复”。

首开先河  人气出圈

我们知道,在网生代、二次元圈层消费势能“崭露”的今天,脱胎于热门二次元番剧的虚拟偶像,随着移动互联、AI、VR等技术的飞跃发展,以及在各路国内外资本的快速布局下,已经逐步成为新的流量明星形式。

从出席综艺节目、到举办演唱会、商业代言无所不包,虚拟偶像堪称“花式营业”。今年备受好评的B站跨年晚会上,洛天依与著名的琵琶演奏家方锦龙老师跨次元合作,重新演绎《茉莉花》,就是生动的一例。

在这样的背景下,虚拟直播,作为一种更前沿的形式,以“真实场景+虚拟人物+真实声音互动”,实现真人主播与虚拟人物的完美统一,可以大大满足了互联网时代的用户对于虚拟偶像实时直播和交互的需求,蓝海红利可期。

再加上,定位于年轻家电新物种的华凌空调,在二次元文化圈层早已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深耕,其虚拟偶像代言人“凌魂少女”已经在二次元圈层内具有一定声量,并通过全网漫画连载、 B站运营,收割了很多忠实的粉丝。

也因此,凌魂少女的首次虚拟直播,就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反响、强势应援,甚至人气出圈,不少路人也分分钟转粉,为两位偶像给力打call。不知不觉间,凌魂少女俨然成为了华凌空调在天猫站内吸引年轻用户、并与之沟通的桥梁。

跨越次元  诠释年轻

试水“虚拟直播”这一招,不得不说,这很“华凌”。

在移动互联时代,国内市场拥有着4亿元的二次元人群,而如何与年轻化的用户对接,就成为摆在家电行业面前一个“灵魂拷问”。

而华凌WAHIN空调,作为年轻家电新物种,探寻品牌年轻化的新躁动,善于将家电黑科技与二次元文化混搭,刷新行业的营销形式,为行业创造了“与年轻圈层对话”的新范式。

去年10月“凌魂少女”凉然和暖沁全新亮相,新形象还出现在华凌新品语音空调的包装箱、说明书、凌魂贴等产品上;同时,凌魂少女为主角的连载漫画《我要的未来不是灰烬》每周五在各大漫画平台更新;再加上此次尝鲜“虚拟直播”, 华凌空调敢于突破、前卫、先锋的品牌调性呼之欲出。有B站网友甚至戏称:“华凌是被空调耽误的音乐公司”。

不会直播的元气少女,不是好的虚拟偶像。2020伊始,不一young的华凌空调就给广大粉丝奉上虚拟直播的盛宴,又一次走在家电行业、乃至营销界的前列。那么接下来,华凌空调、和凌魂少女又将带来哪些“新番”?这值得广大粉丝的期待。(寻尘)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