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风LOGO换新 空中加油积蓄更澎湃势能

  原创   2020-1-8   艾肯家电网/文思

在快速阅览主导信息传输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能够走进用户内心的LOGO不仅仅是企业核心价值、产品理念的承载,更有利于品牌知名度、形象的快速扩散传播。在国内家用中央空调市场,酷风是过往一年的一个关键词,这个从2019年才开始进行系统化市场拓展的品牌,以几何式的销售增长速度,演绎了一个新品牌如何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实现快速崛起的经典案例。

无论是在工程项目市场还是零售领域,酷风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将销售规模超越了绝大多数品牌,但如果就此认为酷风会满足于当下的行业成就那显然是低估了酷风对未来发展的雄心。笔者获悉,就在最近,酷风全新的LOGO形象走进大众视野,一个更为简约、现代而专业化的新LOGO呈现在行业面前。这也不仅是一个LOGO的变化,还是一个全新的家用中央空调品牌形象的刷新,更意味着处于高增长状态的酷风正在积攒更为强劲的向上势能。

富有温度的专业化形象 让用户更暖心

酷风其实并不是空调行业内一个新鲜的名词,更早之前依托于美的强大的技术平台和庞大的渠道体系,作为美的空调的一个产品系列在国内市场就已经形成了广泛销售。2019年,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将酷风作为独立品牌进行运作。这一步的迈出,不仅意味着美的在多品牌矩阵的构建上有了进一步的突破,同时也意味着美的在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又有了一个品牌支点。

随着市场销售规模在过去一年的井喷式增长,酷风既有的品牌形象与市场地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尤其是在碎片化信息特征非常明显的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群体本身就在向着年轻化转化,酷风的LOGO换新,既符合其自身发展的诉求,也是对品牌化传播环境的有效适应。

笔者了解到,全新的酷风LOGO以简约现代的风格和几何式图形,凸显出这一品牌的时尚化、科技化内在,尤其是在之前Coolfree开头字幕C用改新成摄氏度字符°C,让酷风在制冷制热领域的专业化形象愈加丰满,刷新了酷风这个专业化家用中央空调品牌形象。值得一提的是,美的在家用空调及家用中央空调领域内已经形成了多品牌发展体系,而其中酷风是唯一一个只是面向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进行发展的品牌。

从Coolfree到°Coolfree,从中文与英文的简单组合到中英文组成的几何式既视感,酷风希望与消费者(英文:Consumer)走得更近。也因此,酷风品牌英文LOGO左上角加上的这一点,也是加在消费者(Consumer)心上,展露出的品牌理念就是要给消费用户提供更多一点的冷暖关怀。

富有激情的市场化突围 让产品更贴心

众所周知,2019年之前国内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呈现出高速发展的势头,而这也给行业带来了其他困惑,产品端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同质化竞争,所以在2019年家中产品整体零售规模出现大滑坡其实并不意味。即便是遭遇到了恶劣的外部环境,酷风依然获得了巨幅增长。

在产品领先成为美的集团三大战略主轴之一的大背景下,酷风能够在国内市场异军突起的本质原因依然在于其产品。据了解,内外机智清洁、100档无极送风、一台外机最多可连8台室内机、20秒快速制冷、1分钟强劲制热、19分贝静音等等一系列的产品创新举措,让酷风在成功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同时,也为当代轻中产消费需求带来了更为精致、健康、舒适的现代化生活体验。

产品功能创新是酷风逆势增长的根本,而在营销、市场、渠道端的布局理顺了规模化再增长的通路。过去一年来,一方面,酷风在线下打造了超过600家运营商和1300家中央空调专门店,形成了庞大而规范的线下渠道网络;另外一个方面,酷风还积极主动的拓展线上平台,包括苏宁、国美在内的线上商业平台,酷风也都实现了全面渗透。而且,通过美云销移动端创新模式、“T+3”产销模式、端到端一盘货模式,酷风的流通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并将渠道资源向终端零售集中。

在终端和用户成为酷风产供销资源牵引的同时,每一个市场节点,酷风总会推出极富竞争力的终端活动。灵活的定价策略,配合差异化的创新产品,使得酷风的产品及其功能所形成的解决方案,让用户愈加的贴心。

富有创新的变革化举措 让动能更澎湃

LOGO创新是酷风近来最为直接的变革举措,全新的品牌形象与其全新的市场地位形成了匹配,起始之处就面向轻中产阶段的酷风,将以一个更为年轻化、专业化的姿态进击家用中央空调市场。

这么多年以来,酷风最大的创新就是从原来的只是一个美的空调的产品系列变革为一个独立品牌,没有这一步的迈出,就没有酷风现如今市场成就。中国制冷暖通领域内的多品牌发展,就此也拥有了一个经典案例。

以家用空调渠道运作家用中央空调产品,也是酷风的一次明显变革。无论是家用空调还是家用中央空调,都是在为用户痛点和需求服务,以家用空调思维运营家用中央空调产品,让酷风能够更为贴近市场,更具用户导向思维。

当然,在产销模式、产品功能、渠道模式、商业终端、营销活动、品牌推广等等方面的变革更是举不枚举,所有的这些创新型变革举措,铸就了酷风现在行向百亿元的市场格局,同时也在为其未来聚集更为澎湃的向上势能。(文思)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