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创新源动力,罗曼斯智能锁的进击之道

  原创   2019-7-26   艾肯家电网/陈轩之

智能门锁近年来的市场革新与更迭,让消费者对智能家居及智能锁的认知度有所提高。而智能锁功能的多样性、高标准的安全性,能够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以及使用场景,正逐渐替代机械锁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然而如今涉足智能门锁的企业就有上千家之多,千锁大战的背景下,智能锁作为一个重要的垂直细分领域,行业准入门槛较高,只有极具行业竞争力的产品才能脱颖而出,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始终致力于产品的创新与差异化打造的罗曼斯全自动智能锁,正走在这场千锁大战的最前阵。在近期举行的一系列展会上,罗曼斯展出了其最新的标志性新品——DD5、A8。这两款产品无论是外观设计、新材料应用、生产制造工艺(CNC)、全面屏技术等各个方面,都走在了行业技术前沿,且很难被模仿。

罗曼斯智能锁CEO王伟志在艾肯家电网采访时就表示,公司产品从DD1到DD5、A8,期间经历了全自动滑盖、人脸识别、远程响应并控制、全面屏、超薄等多项技术的创新应用。最新标志新产品的问世,代表着罗曼斯的产品体系已经从传统行业产品品类成功升级为数码电子类、智能硬件类产品品类,多种技术的运用,同时紧密契合了该行业未来的发展潮流。

门锁创新,首先要基于安全的无限极提升

判断一款智能门锁的优劣,首先的落脚点一定是安全性。和传统门锁相比,智能门锁之所以越来越盛行,也正是因为其在安全上的着重研发:一方面锁芯开始采用国际C级(最高等级),给产品更好的安全防护;另一方面,智能门锁密码采取虚位密码设置、多重验证保护设计的多样性。此外,还添加了人性化的报警功能等。

“当然,我们也要承认在目前的锁具市场,几乎不存在一把真正意义上无法被物理手段打开的锁。”王伟志表示,“智能锁,我们的定义应该是不法份子不能在短时间打开,且在不法份子在开启过程中会产生声、光、电报警和预防功能的安全,而机械锁不具备这样的智能条件。”

为了尽可能的达成这样的防护等级和效果。据了解,罗曼斯全自动智能锁首先经过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检测。其次,其芯片采用的是国际尖端的NXP芯片,指纹头采用瑞典FPC活体高端指纹头,有效保障产品的安全与使用品质。而且,产品在出厂前会经过12万次开关测试、30万次锁芯上锁测试、以确保使用安全。更有多重安全防护,如防撬报警、键盘锁定保护等功能,全方位保护消费者居家安全。

安全提升的不设限外,罗曼斯也正积极的参与国家机构、行业协会组织等对智能门锁安全标准的定制,“比如说我们是住建部智标委关于智能门锁安全导则的参编单位等等,助力产业可持续性发展,我们更愿意以开放的心态与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探讨智能门锁的安全问题,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连接智能家居,技术提高是当务之急

随着城市化进度的加快,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新的信息通信技术、数据管理和物联网设备的发展以及资源,物物互联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2020年,将会实现300亿物与物的连接。正因为如此,智能门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门产品,将会成为第一个落地和爆发的智能家居产品。这也顺势成为了智能门锁企业追逐的一股热潮。

对此,王伟志却保持着清醒的认知。“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款软件是完全没漏洞的。任何产品的发展都要经历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对于联网智能门锁,我们既不能谈虎色变,也不能掩耳盗铃,把技术提高才是当务之急。只要有充分的技术保障,门锁互联的安全性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在这样的认知前提下,为了更好地顺应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的大趋势,罗曼斯智能锁与国内知名上市企业奋达科技强强联合,共谋发展,联合打造了一家全新的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高端智能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服务。

罗曼斯本身在行业中具备了强大产品技术(全自动技术)、市场(渠道、客户)以及品牌优势、市场资源与能力;而罗曼斯的合作公司则是目前全球较大规模的智能音箱、智能手机配件等智能硬件产品的现代化生产制造供应商,其合作客户包括了华为、阿里、苹果、飞利浦等在内等全球知名品牌及企业,有世界一流的的供应链管理以及生产制造能力。

因此在王伟志看来,罗曼斯和奋达科技的合作,不是一种简单的财务投资合作关系,而是一种多方面资源与能力有效互补性整合合作关系,“这种资源与能力互补性整合所能产生的巨大能力是不言而喻的。这也是和目前智能锁行业中的其他资本合作案例中最大的不同之处。”

在未来,有没有足够的技术实力提供绝对安全的服务,将成为未来智能锁、智能家居厂家竞争的最核心门槛之一,罗曼斯正是在通过多种智能锁业务合作,去助力更多的知名安防企业、智能家居企业、平台公司构建智能家居生态链、物联网系统,赢取着智能的未来。

品牌升级迭代,积极迎接智能安防新时代

目前,罗曼斯智能锁已经陆续开设了300余家专卖店、店中店及门头,在全国各地拥有近1000多名经销商客户,去布局全国线下服务网点。同时还在积极开拓多元化的营销渠道,逐步搭建起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的立体营销新格局,全力助力终端店面发展。

正是倚赖于持续多元的推广策略,让罗曼斯在未来的增长快速可见,也让消费者和经销商在渠道、营销、产品等方面能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进而助力品牌力得到全新升级。

王伟志谈道,罗曼斯积极布局渠道建设的背后,贯穿的逻辑思维最终是为了更好的与终端消费者拉近距离,更好的让罗曼斯产品与消费者见面。这之中,既要满足在产品上的不断推陈出新,并在产品包装和概念上都加贴近新消费群体的心理,同时通过全国渠道的带动下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品牌年轻化,当然不是迎合年轻人那么简单,而是保持利润贡献人群和向新的战略进行转移的过程。这同样是我们品牌升级和改造必须要经历一个迭代过程,在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中,我们将根据发展需要在合适时机推出一个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品牌系列,满足其‘快时尚’、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在罗曼斯的企业战略构想中,未来会通过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推出新形象、新产品、新的传播体验、新的子品牌或副品牌等将品牌活化,保持品牌活力与调性,旨在引领消费市场走进智能安防新时代,开启全自动智能锁极致体验新篇章。

(陈轩之)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