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炬星电器钱松良:以实际行动展示做品牌企业的信心

  原创   2018-9-20   艾肯家电网/陈轩之

来到有“中国厨具之都”的嵊州,只要在汽车站走上一圈,各色集成灶品牌的宣传画面就会应接不暇,让你对这个城市的标签有一个直观的印象。而今,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浙锻路,随着主流集成灶制造企业的工业园纷纷扎营于此,更进一步加深了城市背后的集成灶产品烙印。

2018年8月18日,蓝炬星电器喜迎乔迁,整体搬迁至全新集成灶智造小镇,成为了嵊州浙锻路上又一家入驻的集成灶企业。

据了解,由于发展迅猛,在现有二期厂房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下,2017年10月,蓝炬星斥巨资一举拿下浙锻路55号,二期项目总投资超3亿元,总占地近80000㎡,规划建筑面积超100000㎡,规划年产能100万台以上,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灶生产企业之一。

蓝炬星电器自2009年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端集成厨房的研发与制造,不仅强势登陆央视多套栏目,2018年更是签约一线艺人周迅,成为产品体验官,为品牌强势证言。此番又斥资,打造行业首家集成灶智造小镇。对此,蓝炬星董事长钱松良直言,“我们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表明蓝炬星要做品牌企业的信心”。

打造优质团队,做良性发展企业

虽然距离营销中心迁入新基地才不到一个月时间,可当笔者走进蓝炬星营销大楼,经过办公区域时,董事长钱松良正忙于给高管团队开会部署,市场部门则忙于制作“改灶大运动”的宣传物料,旨在让炬星直销节等相关线下活动更好地配合厨房换代宣传,真是一派忙碌景象。

在上下团队的协作下,笔者得知,蓝炬星2018年销量1-7月实现翻番,渠道数量截止9月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近800家落地门店,到年底这一数字也将随着企业目标不断突破。“这主要归功于目前我们无论在营销、生产还是研发,管理人员都非常匹配,搭建了一只优质团队。”钱松良谈到。

对于集成灶产业链配套发展完善的嵊州而言,虽然众多企业逐渐把该类产品做成了当地的一大特色和新支柱产业,但受制于地理位置三面环山所导致的交通不便,所以人才吸引较难、同时还存在着一定的流失。

因此,对于志在做品牌的蓝炬星而言,格外看重团队的搭建,这一定程度上关乎企业发展、品牌建设能否进入一个持续、稳健的良性轨道。“首先要务实,心要能沉淀扎根于企业,对企业有认同感,能创造价值;其次会创新,要用符合时代潮流的思维去思考问题,不停留在经验主义。”钱松良给出了自己的评判标准。

在这一标准下,蓝炬星内外结合。一方面在分管营销、品牌等高管团队的组建中,外部引进,聘请原先服务传统厨电企业,有资深行业经验的实干型人才;另一方面针对推广、招商、销售团队,内部培养,召开精英培训会,运用理念+方法+工具全方位进行培训,重在培养团队的实战能力,让团队精英们真正学习到如何更高效的捕捉市场信息、如何组建高效专卖店团队、如何提升终端活动策划及执行、终端帮扶拦截客户等内容。更好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消费者。

智造紧跟时代潮流,行业未来向好

蓝炬星集成灶智造小镇这一响亮的名字。问其内涵,钱松良解释,这表明企业的产品制造定位于走“智能化、精品化”路线,生产线也在推进数字化管理。“智造”,既是企业对自身产品的追求,也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迎合时代潮流的坚定之举。

根据中怡康数据, 2018 年 1-5 月“烟灶蒸”市场份额提升明显,由去年同期的 3.7%提升到今年的 19.5%,迅速抢占市场。而蓝炬星一直以精工制造的优质产品立足市场,今年推出多款集成灶蒸箱款新品,在安全革新、智能技术上潜心深挖。

以蓝炬星D6Z蒸箱为代表,产品不仅有先进的变频技术轻松实现智能恒温控制,还采用进口硅胶密封360度无缝防御自动蒸汽后排内胆不挂水,并配备贴心智能缺水保护。

如今随着蓝炬星集成智造小镇的投产,以及后期国家级实验室的研发力量导入,蓝炬星集成灶在未来将逐步实现产品、生产、仓储、物流等全方位智能化。

“现阶段一步步踏实走过,夯实基础,营销、研发、智能制造三驾马车一个都不能少。尤其智造层面,我们规划,2019年底实现工业化3.0;未来,产品则会考虑整体厨房,做相关多元化延伸,研发更高端的蒸烤箱、洗碗机等品类,给品类做加法。”钱松良表示。

厂房投入、团队捏合、产品创新,一系列的做法,蓝炬星用实际行动,表明了立志做有核心竞争力集成厨房运营商的决心,也透露出蓝炬星对于集成灶产业未来的信心。

事实上,尽管由于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导致厨电上游市场萎靡,使得今年烟灶市场异常艰难,集成灶行业增速在2018年上半年也有所放缓。但通过市场渠道调研,我们也能发现,集成灶市场绝大多数销售来源是三四级市场的新增厨电需求,集成灶行业的发展与传统厨电发展尚处于“各行其道”,故房地产市场波动对于集成灶行业影响相对较小。

因此,钱松良判断,集成灶行业的波动和徘徊只是周期性现象,渠道中集成类厨电产品市场接受度高,市场成长性依然向好。只要蓝炬星依托智造能力和团队力量,坚持价值观驱动,坚定不移的走专业、高端、精品之路,未来定将构筑出一条坚实的品牌之路。(陈轩之)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