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琳徐华锋:撕掉厨房油腻标签,全方位发力厨电市场

  原创   2018-8-16   艾肯家电网/张予怀

8月8日晚,位于宁波欧琳集团内流光溢彩,一场盛大的夏季新品发布会在这里上演。在众多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主流媒体、用户的见证下,欧琳正式发布了“不怕油的油烟机”新品。

据了解,该系列油烟机新品融入了欧琳独创特有易清洁技术——“清水净油”技术,不仅开创了油烟机清洗的全新模式,更预示着欧琳将在智能厨电领域中进一步发力。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的一位行业专家也明确表示:“此次‘不怕油的油烟机’的推出,可以说是国内油烟机技术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它将成为欧琳在智能厨电领域攻城拔寨的一大拳头产品。”

会后,艾肯家电网采访到了欧琳智能厨电总经理徐华锋,由他进一步为大家深入解析这款不怕油的油烟机,以及欧琳下步在厨电领域的发展计划。

瞄准油烟机难清洗痛点,撕掉厨房油腻标签

提起欧琳,或许不少人第一印象会想到水槽或者是橱柜产品,不过作为一家始终致力于实现高端健康生活方式的品牌,欧琳在厨电领域同样有着深厚的底蕴和积累。早在1997年,欧琳就率先从国外引进了欧式油烟机,随后的二十多年间,欧琳一直用前瞻性的眼光,通过技术和设计上的创新,坚持为懂得时尚、个性和有品位的用户打造适合他们的厨电产品。

此番,“不怕油的油烟机”新品的发布,正是针对传统油烟机普遍面临清洗难的痛点去研发,特别是在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从油烟机机身外壳,到油网、油杯等部位都会粘上一层厚厚的油污,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清洁不说,最后清洁的效果还往往不尽如人意。鉴于此,欧琳独创特有易清洁技术——“清水净油”技术能使油烟机钢板表面具备超强亲水性,水能够轻松渗入油污与钢板表层之间,令油污浮起,因此只需清水一擦就可去无踪,繁重的油烟机清洗,立即变得跟“卸妆”一样轻松简单。

除此之外,该款新品一如既往地秉承了欧琳的德系精工,并且在吸力、拢烟效果及智能化上均有着上乘的表现。徐华锋告诉艾肯家电网:“油烟机发展至今,在不少技术层面已经比较成熟了,欧琳要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因此会继续围绕着易清洁这个痛点去做深做透。

厨电发展前景可期,全方位发力厨电市场

事实上,从2015年开始欧琳就明显加快了推出新品的速度,先后推出了净水水槽、水槽净洗机、水槽洗碗机、不怕油的油烟机等一系列颇具市场竞争力的厨电产品,发力高端厨电市场的决心不言而喻。

在徐华锋看来,尽管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上半年厨电市场遭遇整体下滑的局面,但是从长远发展来看依然有两点值得期待。一是高端厨电市场的持续增长,二是包括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等新兴厨电的消费需求的扩大,这必然会给欧琳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首先,消费升级是毫无疑问的大趋势,这就带来了高端厨电产品和新兴厨电产品较大的增长空间。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厨房经济中,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会和烟灶一样成为厨房标配电器,从而引领厨电行业规模的提升;其次,城镇化的持续推进,同样还可以释放一定的厨电需求,特别是在市场保有率不是很高三四级市场,还具备着较大的市场空间。因此,我对未来厨电市场的发展一直比较乐观。”徐华锋进一步分析道。

而为了更好地去应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厨电市场,欧琳一方面坚持高端的定位,走精品战略,另一方面也会丰富产品线,去满足不同市场的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与此同时,在组织架构和品牌推广等方面,欧琳也给予了厨电发展以充分的保障和支持。

据徐华锋介绍,在组织架构层面,欧琳专门成立了产研销一体化的智能厨电部,将传统烟灶、水槽式电器、嵌入式电器都纳入进来,协同发展,打造领先的现代化厨房;在品牌营销层面,欧琳会逐步加大在高铁站、户外、央视、互联网等各种媒体的投放力度,在品牌传播上形成立体化的传播矩阵,进一步提升欧琳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向更多的用户传递欧琳高端厨房生活的品牌理念。

另据透露,欧琳目前还在进行关于销售模式创新的探索,希望通过转变厂商职能,去改变当前传统的经销模式所带来的诸如高库存、低周转、利润被稀释、经营费用增加等难题,打造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利益价值链。

在谈及未来欧琳厨电的发展规划时,徐华锋则显得信心满满,他向艾肯家电网表示,此次推出“不怕油的油烟机”新品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接下来欧琳会围绕着厨房大健康理念做文章,在不怕油、果蔬净化等各个方面去升级和完善,并在产品上持续进行技术迭代,在满足用户消费需求的同时,继续朝着高端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者的企业愿景去努力。(张予怀)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