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壹堂集成灶高永升:逐梦新征程

  原创   2018-7-21   艾肯家电网/张予怀

从6月的上海厨卫展到7月的广州建材展,短短一个月内连续两场的大型展会,成为了各大主流集成灶企业充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这其中,凭借着签约功夫巨星甄子丹代言的明星效应,及“蒸魔方”B7Z、ET星空款等一系列新产品的强势亮相,向来低调的厨壹堂成为了这两场展会中最受关注的品牌之一。

展会现场,络绎不绝的参观人流自然也让厨壹堂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永升忙碌异常,即使是临近闭馆,高永升依然在抓紧时间和客户交流。“我主要是接待一些老客户,听听他们对于厨壹堂的一些看法。特别是有一些跟我们合作了多年的老客户,他们在看了我们新推出几款产品后都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令我感到振奋。”高永升说道。

从2008年创立厨壹堂开始,发展至今恰好是第十个年头。这十年间,这家以集成灶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正迈向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如今,面对着规模不断扩容,竞争日益激烈的集成灶市场新形势,高永升决定一改过往较为低调稳健的风格,率领厨壹堂加快发展节奏,全面提速。

十年创业历程,坚定看好集成灶的未来发展

回顾十年的创业历程,高永升感慨颇多。他告诉艾肯家电网:“坦白地说,厨壹堂前期发展错失了一些机会,但与同行相比,我们拥有扎实的基础和强劲的核心技术能力,在企业实力、产品定位等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与特色,因此我们现在就要勇于亮剑,充分展现我们的竞争力。”

实际上,从一开始在政府机关工作到后来和集成灶产生交集,并创办厨壹堂品牌,十年历程,高永升不仅完成了从公务员到企业家的身份转变,还在商海的摸爬滚打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于集成灶这一新兴厨电的认识。

“集成灶是更适合中国家庭厨房的厨电产品”,这是我在了解集成灶概念后的第一反应,也是我敢于下海经商的重要原因!多年发展事实证明,集成灶不仅有着超高的油烟吸净率,其产品的整体性,柜体的多变性可以满足用户在功能、美学及情感上的不同需求,因此我认为集成灶至少还有十年的发展空间。”高永升进一步说道。

签约甄子丹代言,加快品牌发展速度

得益于高永升父亲高树彪所创办的永发电机所形成的50年技术沉淀,使得厨壹堂相比于其他集成灶品牌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高永升表示:“电机是最核心的零部件之一,是集成灶的心脏,在这方面我们有着更深入的专研,是不折不扣的技术实力派。”

为此,厨壹堂在今年4月重磅宣布签约功夫巨星甄子丹为品牌形象代言人。高永升认为,集成灶行业签约明星代言虽然普遍,但是对于现阶段的厨壹堂而言却不啻为一次加速发展的良机。他说:“一方面可以利用代言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去快速拓展网络渠道和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外,另一方面更多还是想通过甄子丹这么多年以来‘国际功夫巨星’的形象,来进一步放大厨壹堂专注技术,是集成灶技术实力派的品牌定位。”

据了解,目前,关于甄子丹平面和TVC广告都已经拍摄完毕,接下来会围绕着代言人做好分阶段的推广实施工作,首先是会在厨壹堂现有的门店及地区中做大量的精准投放,其次则是围绕着厨壹堂的品牌形象做投放,进一步强化集成灶实力派的品牌认知。

未雨绸缪,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应该说,签约甄子丹标志着厨壹堂走出了品牌加速的坚实一步。但在这背后,高永升早就在企业内部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大提升。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厨壹堂就专门聘请了一家专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机构来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我们在技术、生产、品质、质量和营销等各个层面都有升级,并高薪引进了一批专业人才。比如说在产品研发上,公司会给到相关负责人充分的自主权和大力度的支持,让他去扩建团队,最终去提供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高永升进一步向艾肯家电网介绍。

在高永升看来,在经过一年来的主动调整与提升后,企业内部的体系已彻底理顺,确实也该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他信心满满地表示:“尽管上半年受大环境需求不旺等影响,整个集成灶市场的增长有所放缓,但是厨壹堂上下的斗志都非常高昂。下半年,伴随签约国际巨星甄子丹带来的品牌提升作用,B7Z“蒸魔方”、水槽洗碗机等系列新品的大规模上样销售,加上终端门店的体系化、主动帮扶活动的逐步导入,以及超过200家新加盟商的落地,我们对下半年的发展还是充满了信心。”

最后在谈及未来的发展时,高永升更是显得斗志满满。他坦言,集成灶行业还处在品牌孵化期,厨壹堂有机会乘势而上,成为行业一线品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目标,用心做好产品的同时,扶持好渠道,从而加速厨壹堂品牌的发展速度,未来随着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我们也同样会考虑去登陆资本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张予怀)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