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田杨光:由集成灶向智能厨电延伸,提升行业竞争门槛

  原创   2018-4-17   艾肯家电网/张予怀

在把公司名正式更改为“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并提出“百年亿田、百亿企业”的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之后,集成灶企业亿田已然站在了全新的发展高度上——打造以集成灶为核心,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智能厨房空间成为了亿田当下为之努力的方向。

剑指10亿元销售目标

亿田智能厨电副总经理杨光在接受艾肯家电网采访时就明确表示:“2018年亿田瞄准了10亿元以上的销售目标,而除了集成灶之外,包括洗碗机在内的智能厨电将成为全新的增长点。”

事实上,自2014年正式启动“亿田梦、品牌路”的品牌转型之路以来,亿田就成为了集成灶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一家现象级企业,在短短的4年间销售额增长了15倍。2017年,亿田的集成灶产量突破10万台,实现同比翻番增长。

如今,剑指1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也就意味着亿田要在2017年的基础上至少实现再增长。应该说,这对于已经处在行业第一阵营的亿田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目标。

不过在杨光看来,一方面集成灶行业依然处在上升通道,亿田必然要加快发展的步伐,继续跑赢行业的增速,另一方面,对于志在成为“集成灶行业领航者”的亿田来说,迈入10亿元的销售目标可以进一步巩固亿田行业第一阵营的地位,拉开与后续追赶者之间的差距。

 “2017年,美大成为了集成灶行业首家营收过10亿元的企业,这对我们来说很有参照意义,说明了集成灶这个细分品类具有高成长性。”杨光继续说道,“我预计2018年整个行业会出现3-4家销售规模在10亿元级别的企业,行业领先阵营的优势会继续扩大。”

由集成灶向智能厨电延伸,提升行业竞争门槛

鉴于此,亿田充分做好了在产品、制造及品牌上的准备,去打一场由单一集成灶向智能厨电延伸的新战役,从而进一步提升行业的竞争门槛。

首先在产品上,亿田率先抓住了近两年来洗碗机市场迅猛发展的风口,迅速建立起一支专业研发洗碗机的团队,布局洗碗机产品。目前,亿田的集成水槽洗碗机、台上式独立洗碗机已经面市,后续还将推出嵌入式洗碗机产品。与此同时,亿田还首创洗碗机集成灶,将传统分体厨房电器进一步融合、创新、升级,使得集成灶兼具油烟机、灶具、洗碗和消毒的新“四能”合一。

另一方面在产品智能化上深化布局。在日前结束的北京建博会上,亿田就展示了多款智能化的产品,比如说可完全通过语音指令来对产品进行控制的产品,及可实现自我检测和报修的产品。杨光告诉艾肯家电网:“我们希望通过一些智能化技术在产品上的应用,把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提升他们的消费体验。”

其次从产能上予以充分保障,今年以来,伴随着亿田第四期智能工厂的逐步落成投产,亿田的产能将得到有力的释放,可以充分保障包括集成灶、洗碗机等各个产品系列的有效及时供应。据介绍,亿田的智能工厂,无论是从生产设备,到生产管理,还是整个企业的信息化流程上都严格按照工业4.0的标准来打造。其中,仅是洗碗机的生产线就有5条,足以保证亿田在洗碗机领域占得先机。此外,亿田还规划新增占地近700亩的智能工业园,用于100万台智能厨电的建设,持续扩大在产能和技术上的竞争优势。

第三则是在品牌投入上更有针对性。在过去的四年中,亿田凭借着高举高打的广告投放策略,有效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现如今,面对着越发激烈的行业竞争态势,亿田在延续大手笔广告投入的同时,在品牌宣传上也更加有的放矢。杨光表示,一是要做品牌声量,二是要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

今年以来,亿田先是冠名了高铁列车,通过高铁这张“国家名片”传递亿田无烟无害厨房的理念,既全面提升了亿田的品牌影响力,还向更多的用户宣传了集成灶这一新式厨电。再者,亿田以特约赞助商的身份,出现在浙江卫视大型原创悬念式户外真人秀《二十四小时》的第三季中,让更多年轻一代消费者认识和了解亿田。

在艾肯家电网看来,由单一的集成灶向智能厨房转变,绝对不仅仅是进行产品多元化那么简单,而是亿田从深耕集成灶看到了未来厨房空间集成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可以说,这一战略充分体现了亿田在智能厨电领域的理想和抱负,也将集成灶行业的竞争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杨光表示:“集成灶从先前整合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和碗篮,到现在逐步形成了烤箱、蒸箱、洗碗机的不同搭配,足以证明它可以通过一个集成的平台去整合相关联的同类型产品,我们下一步自然也可以通过集成水槽这个平台来实现碗篮、垃圾处理器、净水设备等产品的整合,使得厨房空间更加集成化和智能化。我认为这将是支撑亿田实现“百年亿田、百亿企业”的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的重点方向所在。”(张予怀)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