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一号秦红卫:夯实基础,才能厚积薄发

  原创   2018-3-23   艾肯家电网/剑蕙

作为厨电行业中新兴崛起的分支,集成灶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艾肯家电网统计,2017年整个集成灶行业的产量接近100万套,较之2016年增长42%,销售规模突破40亿元,同比增长33%。如此快速的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甚至像美的、海尔这样的家电巨头也纷纷进军集成灶行业。

伴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加入,集成灶行业的竞争也日益激烈。而激烈的市场竞争,总是能够让一些有实力的企业脱颖而出,火星一号就是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迅速发展起来的一家集成灶企业。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的火星一号目前已有近400家专卖店。作为集成灶行业的“新人”, 能用如此短的时间达到现在这个规模,其实力不容小觑。

不惧行业竞争,做好自我沉淀

“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集成灶行业充分说明产品有吸引力。”火星一号集成灶常务副总经理秦红卫在接受艾肯家电网采访时说道,“集成灶行业在过去被称为是‘朝阳行业’,而现在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因为集成灶的高吸油烟率确实彻底解决了厨房油烟问题。”

在秦红卫看来,市场竞争激烈这是好事,有助于提升集成灶的关注度和市场认知度,推动行业发展。“有竞争也是良性的竞争,大家抱团取暖,一起把集成灶市场蛋糕做大。” 秦红卫继续说道,“在行业做大做强之后,就看谁的基础扎实,看谁能在运营过程中抓住消费者的心。谁占据了消费者的心,谁未来的路就会走的更远一些。”

事实上,夯实基础、修炼内功,正是火星一号过去几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据了解,火星一号早在10年就已经完成了商标注册,但是14年才正式开始进入市场。中间的这几年时间,火星一号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市场调研、产品研发与试验,以及团队建设等等。“行业的人都说我们是一匹‘黑马’,其实是大家没有看到我们背后付出的努力。当我们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很多准备工作已经提前做好了。”

而在沉淀自己的同时,火星一号也在积极探索如何抓住消费者的心。在秦红卫看来,要想占领消费者的心,就要学会换位思考,即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想他们所想。“比如,消费者喜欢智能的产品,那我们就进行智能集成灶的研发;消费者担心售后服务的问题,我们提出20套配件终身免费更换;消费者担心材质和配件的问题,我们就用行业最好的。只要是消费者需要的或者担心的,我们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满足和解决。” 秦红卫强调道,“这是想做大做强的企业必须具备的素质。”

迎合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升级和优化

从2003年第一台集成灶诞生至今,集成灶行业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集成灶产品已经日趋成熟,竞争实力越来越强,消费者的每一个需求点都被快速地转为了产品的竞争点。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蒸箱、烤箱以及洗碗机等功能加入到集成灶中,以满足当下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其中,带有蒸箱和烤箱功能的集成灶更是成为了2017年的市场爆款。

为此,火星一号也在不断地进行产品的升级和优化。“为了迎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将消毒柜去掉,改成蒸箱,同时推出了带洗碗机的集成水槽。” 秦红卫介绍道,“我们就是要把日常生活中所涉及到的厨房电器都放进集成灶中去,让集成灶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

除了在功能上的延伸和扩展,智能化是近年来集成灶发展的另外一个趋势。据秦红卫介绍,火星一号自成立起就致力于智能集成灶的研发和创新,2015年第一次参加广州展会的时候,火星一号就已经推出了全智能化的产品V08。经过两年不断的优化和完善,如今V08的升级版已经面市。“跟市场上其他类型的智能集成灶不同的是,我们在集成灶上面镶入了平板电脑,电脑拥有后台,可以通过平板操控整个产品,同时兼具娱乐功能。未来,我们还会沿着智能化这个方向继续探索,让产品更加简单化,更加方便操作,比方说增加语音对话,真正做到解放双手,让更多不会做饭的年轻消费者喜欢上厨房。”

“夯实基础,才能厚积薄发”

集成灶行业目前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不少品牌在近两年中都纷纷加快了扩张的脚步,比如建设智能化的工厂、进行产能扩张、“跑马圈地”式的疯狂招商等等。对此,秦红卫表示,火星一号追求的一直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稳步发展,因此不会盲目地去扩张。“做品牌必须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不被眼下的利益诱惑。”

“都说‘得市场者得天下’,但是前期的准备工作如果没有做好的话,哪来的市场?”在秦红卫看来,火星一号目前尚处在起步阶段,只有先把产品做好,把企业文化和管理做好,把基础夯实了,才能发力市场,一点一点地占领消费者的心,做到厚积而薄发。(剑蕙)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