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歌电器营销总监崔孝伟:发力终端,提振市场信心

  原创   2018-10-8   艾肯家电网/剑蕙

今年以来,森歌集成灶在终端市场动作频频,全国各地的厂购活动此起彼伏。

3月1日,正月未过,森歌就启动了万人厂购节;4月21日,由吴启华助阵的明星厂购节在杭州市滨江区第六空间定制馆震撼开场; 7月29日,由总部发起、全国联动的7.29厂购节在森歌新工业园区盛大开启;9月23日,恰逢中秋节前夕,森歌再次开启全国工厂采购节。

如此高频率地举办厂购活动,并且几乎每一场都是全国联动,身为森歌电器营销总监的崔孝伟,自然也是异常忙碌。“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已经飞了47班。”在提到最近的出差频率时,崔孝伟如此说道。

发力终端,提振渠道士气

今年由于受到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影响,不管是整个家居建材行业还是细分到厨电行业,情况都不太乐观,甚至过去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集成灶行业也受到了一定的波及。

对此,崔孝伟表示:“今年整体受大环境影响还是蛮大的,但我认为,家居建材行业一些大的品类受影响是必然的,集成灶作为一个细小的分支,本身占比又不高,原本不应该被影响。之所以会出现增速放缓,是因为整个环境影响了人们的心态。这一点主要体现在经销商层面,首先新进来的经销商比去年少了很多,其次,经销商在投入上过于谨慎,看到周边一些行业比如地板、陶瓷等都在收缩,他也觉得不能冒进。”

正因为如此,今年森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提振渠道士气、提升经销商信心上,想法设法为经销商打开终端出货口、提升终端门店的盈利能力,所以才有了文章开头提到的一场接一场的厂购活动。

“去年四季度的商品房成交量不好,加上今年一月份国家政策的信号弹放出来了,所以今年年初我们在做2018年度规划的时候,也预判到今年整体市场的情况不太好,于是我们把今年工作的重心放在了终端销售上。” 崔孝伟进一步说道,“今年全年我们都要围绕终端销售走,要把终端拉起来。经销商不动,我们就带着他动。”

应该说,在当前集成灶乃至整个厨电市场需求放缓的情况下,森歌逆市投入推广资源,从终端发力,一方面,体现了森歌强大的品牌实力以及聚焦集成灶行业的坚决信心;另一方面,厂购活动直面消费者,对终端销量有着直接的拉动作用。

做好产品,不断提升竞争力

崔孝伟认为,当前的集成灶市场并没有怎么不好,只是像去年、前年那种的野蛮增长没有了,市场逐步开始回归理性。“随着集成灶行业逐渐发展成熟,市场资源会更加向强势品牌集中,一些小品牌会逐步被洗掉,这是一个品类正常发展的规律。而森歌要做的就是做好产品,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集成灶行业的企业之一,森歌自2004年创立以来始终注重产品的品质与质量,是集成灶行业中公认的高端品牌之一。多年来,森歌集成灶严格把控每一道生产工序,确保产品高品质出厂。而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领先行业的技术以及先进的工艺设计,森歌的产品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从而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如今,随着总投资2.5个亿,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新增年产25万台以上智能型集成灶产品规模的森歌工业4.0智能厨电产业园正式投产,森歌整个产品的研发、品质管理以及制造能力再次提升,产品品质再上新台阶。

崔孝伟表示,未来森歌集成灶将在产品上持续发力,用心做好每一款产品,为更多中国家庭带来高端的厨电产品以及高品质的厨房生活。“消费者最终买的还是你的产品,只有把产品做明白了,才能获得他们的认可,森歌这个品牌也才能长久的发展下去。”

看好集成灶行业发展,未来三年保持30%的稳定增长

在崔孝伟看来,虽然目前行业出现了增速放缓的现象,但从长远发展来看,集成灶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集成灶后期的发展不一定会比橱柜、陶瓷等行业小。家居建材过百亿的企业很少,而家电行业百亿以下的企业却不多。集成灶毕竟还是属于家电的范畴,品类的基因在这里,虽然千亿级可能做不到,百亿级还是可以冲一冲的。而且集成灶这个品类里面,未来的发展真正容得下百亿级的企业不止两三家。”

当然,就现阶段而言,整个集成灶市场的整体规模还比较小,百亿级目标的实现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此,对于森歌来说,目前要做的就是和其他集成灶企业一起推动行业的发展,把集成灶这块市场蛋糕做大。“未来,整个行业会保持理性合理的增长。森歌过去基本每年能达到80%-100%的增长,未来三年,应该会保持在30%-40%的稳定增长。” 崔孝伟最后说道。(剑蕙)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