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琳徐剑光:对生活理解的深度决定企业创新的高度

  原创   2018-1-24   艾肯家电网/Velho

12月26日,欧琳在上海发布净洗水槽新品。

作为水槽行业的引领者,欧琳每一次的创新,都能成为水槽行业关注的焦点。新发布的欧琳净洗水槽,集水槽、厨房净洗功能为一体,专注打造家庭健康洗涤中心,为中国家庭带来厨房健康净洗时代生活新体验的同时,也再度开启了水槽行业中国智造的新变革。

把握消费升级脉搏坚持用户需求下的创新

“消费升级时代,对生活的理解深度有多深,生产创新的高度才有多高。”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说道。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一个新的生活美好的时代,一个产业升级的时代,也是消费升级的时代。

 徐剑光认为,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时代具体来说,消费升级就是追求高品质、个性化、体验式消费为特点,以智能创新为核心,生活质量质的提升。消费升级以追求高品质、个性化、体验式消费为特点,以智能创新为核心。它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消费能级的变化,85后90后95后,正成为社会消费的主力军。

“今天的消费市场就是好比一个热兵器时代,如果还用冷兵器时代的思维,会离时代越来越远,只能被消费者淘汰。”徐剑光说道,“在这样的时代使命面前,我们要研究生活,研究消费者生活痛点,聆听消费者的声音和需求,专注原始创新,否则创新就会失去亮点,找不到发力点”。

作为一个引领时尚健康生活的品牌,欧琳的关键词,依然是初心与匠心,消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欧琳的初心。要达到这个目标,就是欧琳的匠心。欧琳的专注和原始创新,如何把欧琳的初心和匠心,它们作为一个共同的圆心,这是围绕消费需求的创新,如果说以前的厨房和消费者来说,只是做饭的地方,那现在厨房则回到了人们对于健康、情感、美学种种诉求。

“我们要聆听消费者的声音,聆听他们的需求。我们不要做成高大上的产品,只要保持产品升级、把握消费升级的脉搏。找到主要的消费人群在哪里,这个群体最关心什么。”

欧琳水槽通过创新,来应对消费者对于水槽的认知,把一个简单的五金件,做到了守护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健康中国提供了欧琳智慧和欧琳的解决方案,满足了消费者的追求。

“我们打通了消费者真正健康所需要的痛点,欧琳朴素的理念追求就更多地推进‘用户需要什么,我们为用户研发什么’。徐剑光经常一个人在半夜坐到厨房想半天,厨房还有哪一些地方可以有改变,还有哪一些地方使用不舒服,使用还有哪一些地方使用有痛点。或者是小孩子有时候顽皮,或者是老人的使用是否方便。“总结起来就一句话,你对生活的理解深度有多深,你的生产的创新高度就有多高。”

徐剑光表示,上述两点是贯穿的,企业不研究生活,不研究消费者生活痛点的话,就永远找不到创新的亮点和真正的发力点。

推广家庭饮食健康,做健康饮食的守护者

2015年,十九大五中全会之后,国家首次提出了健康中国健康战略。李克强总理在两会工作报告当中提出,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

厨房健康的入口是水和食材。欧琳要为最好的食材和水这两个关键的端口把关。传统水槽的功能是洗菜、洗水果、淘米,现在欧琳要打造一个健康饮食洗涤中心。

在此之前,欧林发布了净水水槽,由此把水槽带入了厨电行业。新发布的净洗水槽,则是不断将水槽升级为大健康类消费产品,为健康中国提供坚实有力的欧琳智慧和欧琳的解决方案,用创新研发回应创新生活方式。

在徐剑光看来,家庭饮食健康,厨房才是真正的入口。食材每天要洗干净,人们才能吃出健康来。

“有了良好的空气和健康的食物,我们才能做好健康饮食的守护者,我们拿出什么样的工具,拿出什么样的产品,为老百姓提供最好的食材和水,这两个关键的端口必须把握住。”可以说,欧琳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爱厨房的理由,使得家变得更美好。这是欧琳的目标,也是徐剑光的目标。

“未来已来,我们不负过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欧琳要把工匠精神发挥到极致,打造出一张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徐剑光说道。(Velho)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